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永懷父親行誼

2014/02/01 大年初二,大女兒何郁欣,難得能夠從花蓮回台中娘家省親 ,家人很早就開始準備迎接他們夫妻回家共度快樂時光。

郁欣表明此次返家有好幾項願望想要達成,其一是去吃鼎王麻辣鍋,因為在花蓮吃不到。其二是要我帶他們去家族墓園祭拜祖先,因為自從父親拾金遷葬之後,尚未前來一表思念之意。其三是拍攝我現場演唱「鬼迷心竅」的歌曲,讓她的朋友欣賞一下何爸的風采。

我則要女婿孔繁銘攜帶他拿手的的料理回家,一個是會辣的咖哩料,一個是燉牛筋肉湯,嚐嚐看是否有如傳說中的話題十足?

我們在上午九時驅車前往中興嶺,估計這個時間進入大坑風景區的車潮不多,果然一路順暢地前往目的地,途中想參觀一下「又見一炊煙」田園餐廳風光,可惜大門緊閉無法進入。

當年興建家族墓園的時候,我購買了一百株小龍柏種植在園地空處,時至今日龍柏皆已長大健壯成為樹林,雖然墓園並不是非常豪華,卻也是整齊清潔略有模樣,在燦爛的陽光下可以觀賞四周寬廣的景色。

將帶來的二盆菊花放在供桌上聊表心意,春節期間最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到墓園與祖先共享節慶,回程到大坑最有名的東東芋圓購買甜品,又到麒麟峰溫泉遶境到此一遊,本想路經東山棧購買一隻甕仔雞,店家說光是要賣給預定的人都不夠了,恕不外賣。

一路上我們都在回憶昔日父親在世時的種種趣事,大女兒屬羊與祖母同生肖,取名郁欣,意喻有聽祖父何得有的教誨,她是在中正路住家第一位出生的小孩子。小女兒屬馬與祖父同生肖,取名侑恩,意喻是祖父何得有的乖孫女,她是在北平路住家第一位出生的小孩子。

我自認為是父親最疼愛的孩子,而我也是從小到大一直與父母親居住生活在一起的小孩,那種生活的體驗自然特別豐富,而我的二位女兒也是從小都受到父親的照顧,父親最主要含飴弄孫的對象,因此大女兒何郁欣有太多與祖父互動的回憶,小時候就經常跟隨祖父四處見識世面。

談到父親總是會有許多說不完的故事,而每一個人都有獨特的遭遇,對他老人家的思念總是無法忘懷,何郁欣的內心感受我很清楚,這份心情值得珍惜。

DSC_2182

年初二回娘家的餐桌。

DSC_2184

孔繁銘、何郁欣、何侑恩難得相聚。

DSC_2185

孔繁銘從花蓮帶來的牛肉咖哩料理。

DSC_2186

孔繁銘的牛肉湯。

DSC_2189

過年前家裡換了新的餐桌和椅子。

DSC_2191

晚間家庭劇院開唱。

DSC_2195

姊妹都很會唱歌,小女兒聽老人唱老歌會一臉茫然,有如我們無法欣賞五月天歌曲的味道。

DSC_2199

孔繁銘歌唱得好也很投入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