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春節大掃除

高齡母親依舊工作勤奮,春節即將來臨仍不改多年的老習慣,不停的帶領幫傭在屋內各處整理環境大掃除,前一天整理車庫內的儲藏處,清理出一大堆要丟掉的老東西,今天又去打掃地下室,翻出二件舊皮箱,裡面都是她多年來除役不穿的舊衣服。

趁著今日陽光普照,又有從倉庫拿出來的塑膠椅子,母親將椅子擺在門前,拿出舊衣服披掛在椅子上曬太陽,場面非常壯觀,母親一面數落著每件衣服的歷史故事,一面嘀咕著應該要如何處置這些衣服?不知道要透過甚麼管道才能夠把這些好衣服送給真正需要的人身上。

我說這些衣服都是綾羅綢緞的高級品,只是不可能會再拿來穿在身上,其實我們家裡面最讓人頭痛的就是這些舊衣服,我常要老婆整理房間,清除掉沒有用的物品,老婆竟然說她的女兒要她不可以亂丟,要保管住女兒從出生之後存放在家裡每個成長階段的衣服用品,難怪我的家中堆積的物品會有如舊貨回收中心。

2014-01-10 12.05.59

好可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