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2014年春節

Beautiful-Happy-New-Year-2014-HD-Wallpapers-by-techblogstop-33

祝福全天下所有的人都能夠快快樂樂地過生活。

大年初一的頭一天,天氣晴朗艷陽高照,公園裡一片安詳寂靜,只有攤販一早就擺好了攤位,準備大開利市。

難得有這樣一個寧靜的清晨,早上和家人打招呼互道一聲新年恭喜,接著就是響個不停的電話鈴聲。

我要母親坐在電話機旁邊接電話,因為所有打來的電話都是要和母親問候的,我從來就不接家裡的電話,雖然電話登記在我的名下,但是少到幾乎沒有人會打室內電話找我。

我在公司的時候也很少人會打公司的電話找我,如果有找我的電話大都是不熟的陌生人,或是有些麻煩的對象,比如說是來自北京的某單位,或是某不見經傳的報社要舉辦周年慶。

我的手機會響起非電話的鈴響聲,都是平常難得一見的朋友用簡訊或Line傳遞賀年的訊息,只怪我在雲端深居已久,朋友們都以為我的生活非常忙碌,用簡訊問候一下算是很夠朋友了。

今天最主要的事情是準備迎接從花蓮回台中的大女兒和女婿,下午到台中車站接他們後直接去鼎王完成吃麻辣鍋的心願,春節這幾天就是安排大家相處的各種活動。

台新銀行的信用卡部門給了我一張日月潭日月行館的住宿招待券,該地原本是蔣中正的涵碧樓行館,過完年可以找一天帶老婆去度假享受一下。

過新年已經激不起我這老人家的情懷,前天去全國牙醫請郭醫師幫我清洗牙垢整理門面,我要他換掉診所裡面老舊的沙發,他說要退休了,不想多花錢。接著說他今年三月起搭公車就可以享受半價優待了,我說今年八月起我也會正式成為法定的老翁,雖然待遇沒有殘障人士的好,不過也應該好好的思考自己的將來。

葉金川寫了一封信給兒子,其內容大概是我們這群戰後嬰兒潮年代出生者的心聲,生死有命富貴在天,仔細想想也沒有什麼事情一定要捨不得,敞開胸懷振振衣裳邁向不老的生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