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2013年電腦升等

2013年的年終歲末,想到微軟公司在2014年就要終止對 Windows XP 作業系統的支援,家裡的的老電腦雖然還是非常好用,畢竟在功能上已經趕不上時代的進步。

之前,我一直沒有考慮過變更使用 Windows Vista 、 Windows 7 或 Windows 8 的作業系統,因為重新學習是一種痛苦的經驗。直到有人跟我說最近更新過的Windows 8.1 很好用,我才下定決心全面購買新的電腦硬體,並且購買一台個人雲端硬碟,成為真正生活在雲端的懶佛。

好友 Mark 介紹我在 PCmome 購物網上訂購一台華碩 M51AC-477AANE 桌上電腦,加購 ViewSonic VA2046a-LED 20型 LED顯示器,結果發現這台顯示器看起來很不舒服,急忙退貨之後一起到NOMA當場試看後,選購一台BENQ GL2450HM高級24吋大顯示器帶回家,安裝之後非常滿意表現出來的效果。

使用電腦附贈的的Windows 8.1作業系統,下載2013試用版的Office應用程式是一種新的工作體驗, 有趣的是身邊的人都沒有使用過這套最新系統的經驗,反而是我這位老頑童成為學習使用的開路先鋒。

這幾年由於不斷的接觸iPhone智慧型手機,又買了一台Apple MacBook Pro 筆電,因此對於最新流行的電腦操作觀念並不陌生,Win 8.1的操作磚塊畫面雖然與Win XP大不相同,對我而言卻似乎是理所當然新的作業方式。我很快地就將我常用的應用程式釘在「開始」的畫面上排列整齊,很方便的悠遊在電腦世界裡面。

林宗源介紹我購買一部MD My Book Live 2TB的個人雲端硬碟,可以解決除資料儲存量及在不同電腦上共用個人資料的問題,一時之間接觸這麼多新玩意,光是安裝設定及學習操作運用,就足夠讓我忙得不亦樂乎,自己也覺得能夠活到老學到老,走在時代的前端與時俱推非常愉快。

與我同輩的朋友當中,幾乎沒有多少人能夠與我共同分享操作電腦的樂趣,只能找一些年輕的學生或從事電腦工作的人請教,不過在某些領域方面反而是我比較有操作經驗。朋友當中只有學過電機從事電腦製造的辜澄泉先生,可以和我海闊天空的談論各種電腦科技問題,從iPhone智慧型手機、Nikon單眼相機、Apple電腦及PC個人電腦、雲端硬碟的使用等等,即使他沒有見過的東西,也會上網查詢之後告訴我獲得的資訊。我兩人常會在電話當中討論各種科技產品的運用,自得其樂非常高興。好玩的是他的中文輸入能力不足,因此寫給我的信件大都是用英文書寫比較快。

使用新的科技產品有如到陌生的城市旅遊,前往景點參觀的時候經常會迷路,因此要不停地看地圖尋找出路探險,等到熟悉之後才能盡情的發揮功能,或許閒著沒事就應該玩這些遊戲。

DSC_2176

我的工作桌上擺滿了各種高科技玩具。

568

Win 8.1的開始畫面,這些磚塊都是我常用的應用程式,個性化的設計很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