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紐約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像

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是一座新古典主義風格的巨型雕像,矗立在正對著紐約港的自由島上,由法國雕塑家巴特勒迪設計,落成於1886年10月28日。這座自由女神像是法國人民送給美國的禮物,形象為羅馬神話中的自由女神身披長袍、右手舉火炬,左手的冊子上寫著美國獨立宣言發表的日期:1776年7月4日,腳下環繞著斷裂的鎖鏈。當輪船抵達紐約港的時候,自由女神像表達了美國對新移民的歡迎,也成為美國和自由的標誌。

埃利斯島

埃利斯島(Ellis Island)是位於美國紐約州紐約港內的一個島嶼。與自由女神像的所在地自由島相鄰。埃利斯島在1892年1月1日到1954年11月12日期間是移民管理局的所在地。許多來自歐洲的移民在這里踏上美國的土地,進行身體檢查和接受移民官的詢問,很多生病的新移民在島上沒有醫院的情況下,無法登陸因而病死,是一篇美國史上可憐新移民的血淚故事。目前,埃利斯島上的移民管理局已經改建為移民博物館。

IMG_0038

紐約埃利斯島及自由島的衛星圖。

DSC_3943

遊輪碼頭。

DSC_3981-1

從遊輪上拍到的自由女神像及埃利斯島。

DSC_3995

從船艙內看自由女神像。

DSC_3997-1

在天候不佳的情況下,只能拍到這樣的鏡頭,都怪美國政府放無薪假,無緣到島上攀登。

DSC_3996

新移民來到紐約看到自由女神像,心中燃起許多希望的火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