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華航 747-400 62C

我們搭乘華航公司波音747-400 的飛機往返美國紐約,中途在日本大阪關西機場停留,光是坐飛機的時間就花了18個小時,加上出發準備到機場安檢及返回台中要一天多的時間,簡直是體力的大考驗。

DSC_4081

在美國甘乃迪機場出境時的安全檢查大排長龍,除了隨身行李檢查之外,採用最新型的身體檢查儀器環繞身體,奇怪的是輪到我們的時候,海關看人太多要我們改走旁邊一般的檢查門就過關了,不像從前安全檢查那麼詳細及麻煩。

更奇怪的是出境也沒有海關檢查護照及蓋章,或許是觀念及資訊管理技術的大改變,入關從嚴,出關則巴不得來客趕快離境,至於搭機安全問題並不是很重要,只要沒有攜帶危險物品爆裂物就可以了。

DSC_4085

旅行社原本說要先到餐廳吃飯再去機場,遊覽車到了紐約市區才又臨時取消,入關之後在機場內吃麥當勞漢堡,氣得有人罵導遊經常不信守承諾。

DSC_2899

去程時在日本大阪關西機場停留,在候機室拍到我們搭乘的華航飛機。

DSC_4086

我們去的時候就因為是團體旅行,座位都被安排在後半段,我們夫妻坐在中間座位區的最後第三排。回程時特別請求機場人員幫我的座位安排在靠近窗戶區最後一排的62C 走道位置,老婆的座位在前面60D,如此方便與 62D 座位的客人交換位置。

最後一排的座位有許多優點,首先是二人並排而非前面的三人坐在一排,不會妨礙別人出入,再則座位椅背可以全部放下不影響到別人,幸運的話會從最後一排開始發餐點,同時最靠近廁所區,比家中臥室的衛浴間距離還要近。缺點是會受到有人聚集在後面大聲講話或碰撞座椅的干擾,遇到亂流的時候是整架飛機搖晃最厲害的地方,讓我擔心尾巴會不會先脫落,否則的話,下飛機時都不會有人催促。

討厭的是服務員說最後排的座椅靠近緊急逃生門,乘客有協助遇難逃生的義務,年紀不得超過六十歲,還要聽得懂英語的指示,我說我看起來有那麼老了嗎?況且我一定會先逃走,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