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跳樓?

2010年毒奶粉事件發生的時候,我擔任台中市糕餅公會的理事長,帶領著糕餅業者到台中市政府抗議政府的處置不當,使得糕餅業者受到無辜牽連,生意大受影響,要求國稅局減免幾個月的營業稅,結果收到國稅局的回函,內容表示糕餅業者的營業受到毒奶粉事件的影響,所以營業額減少了很多,既然如此也就少繳了不少的營業稅,那又何必要求國稅局減免營業稅呢?

那是全省糕餅業者第一次上街頭的抗議事件,當天有許多的電視公司出動SNG衛星新聞轉播車到台中市政府採訪報導,我從來沒遇過有這麼多記者拿著麥克風擠在我面前的經驗,也才發現整個抗議的過程並不是完全由我主導指揮,而是由現場的記者要求擺出的陣仗拍成新聞影片。有趣的是我們來不及申請集會遊行,現場有一堆警察舉牌警告非法集會要求解散,我們就提出妥協請慢慢舉牌,等舉到第三次警告的時候,我們抗議完畢就解散了。

記者問我糕餅業者受到的影響有多大?我說有一位業者剛好投資擴大營業,貸款買了一間店面,突然受到毒奶粉事件的打擊,整個生意一落千丈,老闆擔憂得幾乎快要跳樓!過了中午接到記者電話問我是哪一家店的老闆,我就隨便說遠一點是十甲路的一家麵包店。

十甲路一森手工烘焙店的老闆高文駿聽到記者要去採訪立刻落跑,居然有三部SNG車開到他們店裡,老闆娘幸君臨時扮演苦旦,指著店裡空蕩的櫥窗哭訴著毒奶粉事件害他們店裡都沒有生意,我是覺得怎麼那麼巧剛好都賣光了。

我告訴高文駿說,幸好他不在店裡,否則記者一定會要求你爬到樓上跳樓給他們看,跳得不好還會叫你多跳幾次拍攝,高文駿拍拍胸口幸好逃過一劫。

1174716_720205884662840_424781252_n

高文駿爬到高處權當水電工修理招牌,讓我想起這個畫面應該放在當時的新聞版面,這樣就有活生生受害麵包店老闆跳樓的故事。

1 則留言:

  1. 您帶領貴公會業者到舊台中市政府抗議當天本人也在現場"恭逢其盛"
    當然還有抗議後的市長交辦單等等
    那時覺得很倒楣--怎麼都是我接(因為不會分給別人做也沒有人會接)
    現在不生氣咯倒是人生難得的遭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