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德國葡萄酒廠

1990年前往德國接受 BIB 百靈佳公司熱情的招待烘焙學習,那是此生不會再度經歷的緣份,擁有太多難以忘懷的回憶。

312

參訪結束,BIB 主管 Dr. Andress J.Resiner 和大家握手道賀並致贈禮物。

313

陳朝枝、何澄祥、廖本蒼、Maginot、黃永安、Resiner、吳官明、Wagner、周清源等人結業後合照留念。

306

萊茵河流域遍植葡萄是德國生產葡萄酒的主要地區,德國人將葡萄酒當成水喝,我們特別請求帶我們去參觀製造葡萄酒的酒莊,來到一家英格翰葡萄酒廠,由主人親自接待介紹。

303

酒廠主人在擺上桌巾的長桌上開始品酒大會,拿出一盒玻璃酒杯和八瓶不同的葡萄酒,有紅酒、白酒、澀的、中的、甜的,逐一品嚐、介紹、比較。

304

黃永安品嚐過德國的葡萄酒之後非常滿意,馬上開口問老闆購買一貨櫃的葡萄酒要多少錢?老闆說這家酒廠所生產的葡萄酒可能不夠一個貨櫃。

後來黃永安還是從德國進口了整貨櫃的德國葡萄酒,使得我們逢年過節都會收到黃永安贈送的葡萄酒,同時又要向他買了許多箱葡萄酒隨時可以在宴會時飲用。

305

有雕飾的老酒桶蓋。採收回來的葡萄榨汁後要連皮浸泡三日才會產生顏色,再將過濾後的葡萄汁放入比人還高的橡木酒桶內,存放於地下酒窖裡讓它自然醱酵成為葡萄酒。酒窖頂是用磚塊砌成的圓頂,在陰濕的環境當中有許多天然的酵母菌存在,附著於橡木桶的表面,滲透到酒桶中讓葡萄汁醱酵變化成葡萄酒,醱酵的酵母菌及各種條件會影響到葡萄酒的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