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魂歸來兮哀社稷

有個人上電視專訪節目,很得意的說:「馬英九回來了!」嚇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有如看到貞子從電視機裡面跑出來。

十八世紀歐洲貴族為保衛榮譽權,彼此之間會以騎士精神用手槍互相射擊稱為「決鬥」,用勝負來決定名譽的維護。決鬥時雙方都必須遵守一定的公平規則,並且由公證人在旁監督不准作弊。台灣「九月政爭」的內容是「馬王決鬥」,一開始馬英九就採用作弊的手法傷害對方,不等對方準備好就開槍偷襲,因此讓全國人民看到之後「路見不平,氣死閒人!」群起圍攻笨伯不知羞恥沒有君子風度,而笨伯仍然堅持決鬥的目的是要教訓對方涉嫌關說,硬要將對方置之死地而後生。殊不知笨伯的這種說法,就連聯合國會議都判定為失格。

797px-Yevgeny_Onegin_by_Repin

公平決鬥。

從前韓國的籃球隊到台灣比賽,比賽時很沒有風度的使出各種不入流的小動作,暗算中華隊的籃球隊員,孰可忍孰不可忍的激起眾怒,若非為了大局著想,可能會像中南美洲的足球比賽一樣引起暴動。

笨伯的聰明才智不足以悟出這個道理,還振振有詞的要違背天理對抗那麼多要他「知所進退」的民意海嘯。中元節已經過去了很久了,還是請鍾馗把迷失在外的好兄弟請回家去吧!不要留在人間危害社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