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不只打倒對方還要贏得掌聲

國民黨內鬥慘烈,有人被撤銷黨籍,有人醞釀退黨抗議,為什麼不爭取更多的人加入國民黨?依法處置趕走暴君笨伯?

父親生前教誨我們:「唬不過不要唬,要唬就要唬到過!」台灣老百姓大部分信奉佛教生性善良同情弱者,道德標準講究「情、理、法」,含有濃厚的人情味,因此懂得人情事理將心比心處世圓融的人會受到大家的歡迎。

布袋戲的故事內容深植人心,因為那代表著真實的人生,「人們會喜歡流露人性的真小人,不喜歡裝模作樣的偽君子。」大家到廟裡面求神拜佛,燒掉大把的紙錢賄賂神佛,目的是求得平安順利達成願望,「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只要不採用惡劣違法的強制手段,問世間誰從來沒有拜託過別人幫忙解決困難?

笨伯在人生成長的過程當中,從來沒有與市井小民有過相同的生活經驗,因此無法體會一般人對人生的需求,處理事情的方式自然會覺得有如不食人間煙火的白痴,從數次笨伯夫人對他的行為表現,公開展示的不滿反應可見一端,既然笨伯都可以當到總統,大家也只好認了,設法知所進退自我了斷!

maginfo_24

摘自商業周刊電子報封面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