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我的偉士牌機車 Vespa

我從小就調皮搗蛋英勇過人,小學一年級就會騎大人的腳踏車,二年級就用成績單換到一部小孩子的腳踏車騎著上學,那個時候腳踏車上面還要放上納稅證明牌。想當年我就像旋風小飛俠一樣任我到處翱翔,台中市區什麼地方有好吃的東西我都清楚。想起現在的小孩子到學校上課都要由家長接送,實在是很可憐,他們失去了追逐蜻蜓以及到小河流裡面抓泥鰍的樂趣。

長大之後我直接跳過想騎萊禮 Raleigh 變速腳踏車的階段,直接就騎著家裡的本田50c.c.機車到處亂跑。記得小妹何秀珍要我教她學騎本田機車,我坐在她的後面,教她加油前進,像騎腳踏車一樣的簡單,繞了一圈回到家門口,她才說不知道要怎樣踩煞車讓機車停下來,天啊!機車差一點就撞上店裡的玻璃櫥窗,為什麼女孩子天生都對機械原理缺少一根筋呢?我有位朋友在街上看到前面車輛有怪異駕駛行為,就會脫口而出女人在開車!通常都會被他說中,但偶而也會看到怪老頭在車內。

大學二年級的時候,我一定是受了電影「羅馬假期」的影響,聯合機車行的老闆拐騙父親買了一部五萬元的 Vespa 偉士牌機車給我,還要求整部機車改漆成黑色,命名為「黑豬」。大哥從美國寄來一頂有美國星徽圖案的安全帽送給我,當年台灣人騎機車是買不到安全帽的,我算是開風氣之先。

嚴格說來,騎偉士牌機車是在賣弄風騷,機車的重心很高輪胎又小,緊急煞車很難馬上停下來,我曾經在緊急煞車之後,整個人飛躍到機車前面,幸好有學過柔道的基本防身術,一個前滾翻之後又站了起來毫髮無傷,讓路人看得目瞪口呆。騎偉士牌機車要有自己能夠更換破胎的能力,還要有力氣將翻倒的機車扶正,然後懂得如何用力踩引擎讓引擎重新啟動,否則只有站在路旁當交通警察的份。

除了興起可以與朋友騎機車到北海岸遊玩之外,我也曾經在放寒暑假的時候,從台北騎機車回台中,雖然辛苦卻也樂趣無窮,可惜的是在我的檔案之中,完全找不到有關這部「黑豬」的照片。

vespa-girl-papercraft

有備胎的 Vespa 偉士牌機車照片。

1 則留言:

  1. 我的小紫機車(目前在台中家裡作客)就是仿復古機車外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