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天堂

當我做完一屆糕餅公會的理事長之後,說什麼我都不要繼續連任,總幹事說我可以當地下的理事長,我說我要當天上的理事長,不過說「天上」好像怪怪的,還好科技業出現「雲端」這個名詞,於是我就順理成章的過著在雲端生活的日子。

既然生活在雲端,我就成為拿著拂塵的「假仙」與凡間保持一定的距離,我開始懶得理人家,人家也懶得理我,奇妙的是我行我素竟然可以過著不可告人的頹廢生活,每天躲在家裡混日子。

很多人都嚮往著將來可以上天堂,我不知道天堂是什麼模樣?據說是一個兼有物質、精神享受與永久和平的世界,如果是這樣的情形,那麼我現在已經是生活在天堂裡面了。

一個人如果不要有太高的慾望,就不會有太多的煩惱,我可以在我的能力範圍內隨心所欲,穿暖、吃飽、睡好。時間到了理髮小姐會通知我去剪頭髮,還會送給我好吃的芒果。醫師每三個月就會檢查我的身體健康狀況,比較我和他父親的用藥結果。每天早晨到公園散步,和經常見面的人打招呼,不必管小狗是否要跟著我走。晨運之後吃完早餐,到公司上班,沒事就趕快下班回家,不要增加員工的困擾。順路經過雜貨店時,他們會趕快把小女嬰帶出來讓我戲弄一番。家居生活有家人總攬一切,妻女沒事不會過來聞我的煙味。在我的陋室裡面,看電視、上網玩電腦、喝飲料抽煙冥想,累了就躺在床上。像這樣的生活還需要加強什麼才會比在天堂更好?

有個故事說一位學生上了天堂,看到他那坐懷不亂德高望重的老師,身旁有十位美女圍繞在他的身邊,學生上前慶賀老師在天堂所獲得的禮遇,結果才知道上帝交代這位不為美色所動老師,擔任懲罰這些美女的角色,看起來在天堂的日子也不見得比我現在好過!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