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秋紅谷受驚記

秋紅谷廣場雨水下水道工程在秋紅谷靠近台灣大道旁施工中,2013/07/23 我與朋友要前往水舞饌喝咖啡,剛好經過工地,基於關心地方建設的進度,順便拍照看看是如何施工防治水患。

首先看到台中市政府的工程告示牌,上面標示的施工期間是 2013/04/18-2013/07/16 顯然完工日期已經超過。工地上有一部挖土機,地下埋了水泥排水管還沒有完工,現場並沒有人員在施工,看起來是要將附近雨水收集排到秋紅谷的進水管道,將來下大雨之後應該是非常壯觀。

正在拍照的時候,工地過來一位態度不是很友善的年輕人,問:「你在做什麼?」答:「我在拍照。」問:「你是什麼人?」答:「我是台中市人。」問:「這裡是工地,你不准進來!」答:「我知道!我聽到你的警告,受到你的驅趕,正在離開當中!」還好我已經拍完照片,心裡還真擔心年輕人過來強迫我消除照相機當中的檔案。關心公共工程的作法是每位市民的權利與責任,怎麼會搞得神秘兮兮草木皆兵覺得匪諜就在你身邊?應該不會是做賊心虛擔心有太多人關切吧!

DSC_2346

秋紅谷廣場雨水下水道配合工程告示牌。

DSC_2347

工地現場。

DSC_2348

龐大的水泥排水管。

DSC_2349

期待著颱風期間把雨水引到秋紅谷滯洪池,發揮防洪的功能。

DSC_2352

很像是情治單位的年輕人詢問我的來意,真讓我心底害怕吃了一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