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高雄小港的河堤國際商旅

為了參加小女兒的畢業典禮,提前一天到高雄小港的「河堤國際商旅」住宿一晚,這家旅館是位於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附近比較高檔的住宿處,事前都是由大女兒從花蓮上網搜尋進行預約工作,聽說該校很多參加畢業典禮的家長也都投宿於此。

我們訂了二個房間,安排在最頂樓12樓面向馬路及小港機場的位置,有個陽台可以方便看飛機起降和抽菸之用。上樓的時候我向老婆吹牛說12樓的上面是老闆私用的閣樓,不必擔心因為日曬而太熱,結果晚上我因太累快要睡著的時候,大女兒打電話問我有沒有覺得樓上聲響怪異擾亂睡眠?我在昏睡中說沒有感覺,直到早上起床清醒的時候才發現樓上是冷氣機房,傳來陣陣機器運轉的聲音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看了手機簡訊才知道昨夜老婆和大女兒已經換到五樓比較老舊但安靜的房間去了。

旅館的的服務還不錯,有車輛可以到機場接送,換到比較差的房間還可以退還價差,只是我們匆匆退房的時候告訴櫃檯不必多此一舉。

當天下午大女兒從花蓮搭飛機到高雄與我們會合,小女兒晚上參加謝師宴之前也騎著摩托車到旅館找我們,大女兒訂了一束鮮花和玩偶當成畢業禮物,一家人在高雄團聚很快樂。

DSC_1688

從房間往小港機場方向望去,遠處最高的建築是小女兒晚上參加謝師宴的高雄85大樓,又稱東帝士85國際廣場、東帝士建台大樓,位於台灣高雄市苓雅區,緊鄰著高雄港和新光碼頭,是台灣第二高的摩天大樓,也是1990年代後期台灣最高的建築物。

DSC_1692

對面就是小港機場的跑道,位於比較末端,只能看到起飛在半空中,或降落滑行在跑道的飛機。

DSC_1693

降落後的長榮航空飛機。

DSC_1696

佳齡和二位女兒在飯店房間會面。

DSC_1700

侑恩離開到樓下騎機車時往上看打招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