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花東需要有安全的道路

蘇花公路可望在晚間5點搶通

今日新聞2013年5月9日記者彭夢竺/綜合報導

蘇花公路169.9公里處的仁清隧道,6日因為落石坍方造成交通中斷,之後一度因為連日山區大雨導致搶修進度落後,傳出通車時間可能延後的消息。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因為天候轉好,有信心可以趕在今(9)日下午5時以前搶通。

由於宜花地區連日大雨,造成台9線蘇花公路169.9公里處的仁清明隧道,落石崩落,交通封閉。公路總局表示,如果沒有再突發大雨,今日下午要通車應該沒問題,而受損的隧道,預計還要約2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全修復。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指出,經過評估今天下午5時應該可以通車,除非短時間內突然降下大雨,才有可能發生變化。公路總局指出,通車的車種沒有限制,只要在規範內的高度應該都可通過,但還是希望民眾可以抓緊時間減速通過。

另外,中橫公路181公里處的白沙橋路段,由於坍方情形嚴重,通車時間難以預估。公路總局表示,若能獲得相關單位同意,把坍落的土方就近運置於立霧溪谷,可望縮短時程,否則最快要等到落石坍方停止後,至少一個星期才能通車。

525267_608554009173612_1695094225_n

心得

中部橫貫公路在蔣經國時代由榮民弟兄們用最原始的方法造路通車,平安無事使用了很多年,我還曾經徒步在這條路健行。後來有人到山上亂墾大量種植水果,破壞了水土保持讓農藥污染了水源,到如今大地反撲,一下雨就造成土石流使道路中斷。

我們以為以現代的高科技難道不如當年的榮民?沒有辦法建造一條堅固耐用的高級道路嗎?有人說道路造得太好就會沒有工程可以做了,希望真相不是如此,但是看到南投縣政府的豆腐渣工程案例,又難免會產生這種合理的懷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