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對中國人的幾點評價

image

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對中國人的幾點評價,經典且耐人尋味:

  1. 非常聰明,但非常相信傳言。
  2. 凡事喜歡搶,從出生搶床位,到臨終搶墳地,從頭搶到尾。
  3. 在大事上能忍氣吞聲,但在小事上卻斤斤計較。
  4. 能通過關係辦成的事,絕不通過正當途徑解決。
  5. 計較的不是不公平,而是自己不是受益者。
  6. 動輒批判外界,卻很少反思自己。
  7. 自己爽不爽沒關係,反正不能讓別人爽。
  8. 不為朋友的成功歡呼,卻願為陌生人的悲慘捐助。
  9. 不為強者的堅持伸手,願為弱者的妥協流淚。
  10. 不願為執行規則所累,寧願為適應潛規則受罪。
  11. 不為大家的利益奮鬥,願為大家的不幸怒罵。
  12. 不為長遠未來謀福,願為眼前小利冒險。

image

希拉蕊在美國哈佛大學演講,對將來的中國進行預測:(真是希拉蕊講的?但頗有些真實性)20年後,中國將成為全球最窮國家。她給出的依據是:

  1. 從申請移民的情況看,中國90%的高官家屬和80%的富豪已申請移民,或有移民意願。一個國家的統治階層和既得利益階層為什麼對自己的國家失去信心?很令人費解!
  2. 中國人不瞭解他們應該對國家和社會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
  3. 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全民上上下下唯一的崇拜就是權力和金錢,自私自利。
  4. 人民大眾過去是權力的奴隸,演變為金錢的奴隸。這樣的國家如何贏得尊重和信任?大多數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學到過什麼是體面和尊敬的生活意義,唯有獲取權力或金錢就是生活的一切,就是成功。全民腐敗、墮落、茫然的現象,在人類歷史上空前絕後!
  5. 肆無忌憚地對環境的破壞、對資源的掠奪,幾近瘋狂。這樣奢靡、浪費的生活方式,需要幾個地球才能供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