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上網的速度快多了

2013/05/17 老婆大人在家中拿著她的筆電及手機來找我,說上面顯現一個不明用途D-Link 的訊息,既不能消除也無法上網工作,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玩意兒,突發奇想的拿出原版的  Windows XP 作業程式光碟片要幫老婆的筆電種新安裝,結果版本太過老舊,安裝到一半出現錯誤訊息,也幸虧如此沒有將電腦裡面的作業程式變動,讓它恢復原始狀況。

我想起今日中華電信公司的工程人員有到家中來過,莫非是做了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到樓下找大哥問個清楚,他才告訴我中華電信更新了家中市話及寬頻網路的設備,又送了我們一套 D-Link 的 wifi 發射台,所以家裡總共有了二組 wifi 發射基地,所有回到家中的親友都可以方便的使用無線網路。接著大哥才把中華電信的資料拿出來給我,讓我可以在設定當中增加第二組 wifi 無線網路功能。

我將所有的通信設備在設定程式當中,加入新的網路名稱及密碼開通使用,D-Link 的通知訊息自動消失,老婆大人終於可以安心的繼續上網玩電腦,經過這番折騰幫老婆解決問題,也增加了一些閨房樂趣。

中華電信幫家中的寬頻網路系統效能提升之,之前我很討厭在 PC 上面接收 e-mail 信件的附加檔案,每次開啟大檔案都要等候很長的時間,所以都在速度快很多的蘋果電腦 MacBook Pro 上面讀信。更新之後發現在 PC 上網及讀信的速度加快了好幾倍,以前要開啟大檔案要等很久,如今看到它一溜煙的就開啟出來,感覺非常高興。原來這是寬頻網路的問題,而不是電腦硬體設備的問題,看起來還不必急著非要買新的高階電腦不可。

File0001-1

中華電信公司將寬頻網路的效能提昇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