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台中火車站舊照片

臉書又出現一張台中火車站的彩色舊照片,值得讓老台中人就記憶所及分析一下。

tai_chung_train_station_original

這張照片拍攝的時間應該是在1965年左右,火車站外牆有「固齡玉牙膏」的廣告,當時是很出名的進口牙膏品牌,與本土的「黑人牙膏」相抗衡。

tai_chung_train_station_original-1

豐原客運車站及車輛、公路局台中車站、公路局客運車輛、蔣中正銅像、站前圓環、台中糖廠的大煙囪。

tai_chung_train_station_original-2

台中市的紅色計程車大約出現在1964年左右,如右方紅色汽車,而三輪車仍然是市區內的主要載客工具,如左方藍色三輪車,起車5元視終點議價。計程車起跳新台幣4元,跳表收費,一般在市區行駛距離都不會跳表,而公車收費每人一元,因此人多就喜歡搭計程車出門。最後計程車數量增多,淘汰了三輪車業。最前方的馬達三輪車俗稱「鐵牛仔」,它的出現取代了牛車運輸。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