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台中港簡訊

2012年3月1日,交通部航港局與台灣港務公司成立後,台中港務局改制成「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管港埠業務),航政、港政事項則另成立「交通部航港局中部航務中心」。

台中港的面積 3,793公頃,碼頭數50座(計畫增至83座),貨物吞吐量 2,823,102 公噸(2010年度)。高雄港碼頭數116座,貨物吞吐量120,756,000公噸(2012年度)。

14

2012年台中港主要貨物輸出入地區及載運量。

在尋找這些資料的時候,發現台中港務分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的網站設計呈現非常不同的風格,想要比較兩個港口的資料很不容易,如果這都是同樣屬於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的單位,那麼在管理方面一定是會有各自為政的問題,如果要參加 ISO 的管理認證系統應該會不及格。

大台中市自從合併成為院轄市之後,已經具備有國際都市的各種交通條件,高速公路、高速鐵路、國際機場、國際港口都非常方便,市政建設的執政者應該就這些條件規劃出都市的願景藍圖,發揮地理位置的優勢。

台灣四面環海,但是因為時代背景的歷史緣故,台灣人與海的關係並不親近,常誤以為台灣是個內陸國家,以原來台中市政府為班底的主管,根本無法想像大台中是一個由山海屯所組成的地區,是個美麗的港灣都市。這種現象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能改變?目前各個單位都還是各自為政,可能需要漫長的心理建設才能打破迷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