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與老伴過日子

參加婚禮過後與牧師聊天,我們一致同意大部分的人婚後都會後悔,男人不會為做過的事情後悔,後悔的是如果和另外一個女人結婚,不知道會過著什麼樣的日子?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對夫妻都有他們的相處之道,看著老同學們結婚至今,從學生時期就看著他們追女朋友,結婚後生活的改變,到如今兒女成群孕育下一代,夫妻之間還是有許多爭執,有趣的是大家就是必須這樣吵吵鬧鬧過一生。

今天和老伴過日子有三件事情值得一記,一是中午老伴突然帶著從超商買回來的便當回家給我吃,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家中吃到冷凍便當加熱的食品,一盒排骨飯,一盒日式牛丼,二人共用這二種便當的口味,沒想到味道還不錯可以接受。

L1000540

電視冷凍食品。

二是看電視時有演唱會的廣告出現,老伴說她很喜歡那位男歌星唱的歌,告訴我席琳狄翁曾說過:「如果上帝會唱歌,聽起來就像是波伽利。」我問波伽利是何方人士?演唱的是流行歌曲還是歌劇?老伴說他每次出來唱歌都是那種伴隨著龐大交響樂團的盛大場面。我說去買一張他的 CD 唱片讓我在汽車裡面聽,老伴說上電腦的 TouTube 就可以聽到了,我說我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如何去找?老伴很認真的給我一張紙條,上面寫著:「Andrea Bocelli & Sarah Brightman – Time To Say Goodbye」上網一查才知道波伽利是位赫赫有名的盲人歌唱家。

在我家庭的兄弟姊妹及妻女當中,我必須承認我的音樂水準最差,我聽不懂波伽利在唱些什麼?如同聽不懂周杰倫及五月天唱的歌一樣,坦白承認聽不懂應該不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吧!

其三是好友長江一號趙成年到家中找我,帶了后政公司生產的品皇黃金即溶咖啡送我,順便讓我知道這是一家規模很大的即溶咖啡製造公司。我的老伴是乙級烘焙技術士,也正式學過咖啡的沖泡技術,她的大哥更是一位接近瘋狂的咖啡品味達人。平常老伴最喜歡沖泡咖啡給我喝,我請她立刻開封品嚐,鑑定一下此類即溶咖啡是否適合飲用,結論是口味太過平淡,無法列入我的最愛排行榜。

DSC_0933

品皇黃金即溶咖啡禮盒。

DSC_0934

我可能需要一次泡二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