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下午茶

參觀藝術作品之後,我和辜澄泉漫步在台北市假日午後的街頭,從忠孝東路走到光復南路。在我們考大學聯考的年代有個流行的作文就是「台北的街頭,到處都是人頭。」如今台北人每到假日都到外地去踏青遊玩,市內反而覺得行人少了很多。

我們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家有戶外座位可以吸菸的德國茶館,我不知道德國怎麼會以茶館聞名?翻開菜單才明白是以水果花茶為主,這是歐洲從亞洲進口茶葉,再加工添加水果風味,我看到有芒果水果茶,很難想像那是怎麼做出來的?每杯茶的價格都在三百元以上,讓我想起早期一杯咖啡賣三百元是有附贈咖啡杯的。辜爺安慰我說這裡是台北市天龍國度,這樣的價錢屬於稀鬆平常,這句話簡直是小看我們台中市的消費能力了。

喝完茶之後,辜爺陪我到捷運車站搭車,從國父紀念館站到台北車站有六個中途站,不必轉車花個20元車資就到了。進了捷運車站發現人潮洶湧,盛況有如日本東京的地鐵,或許是到郊外遊玩的人都要搭車回來了。

我不熟悉從捷運要搭高鐵的行走路線,出了捷運收票口就卡在高鐵車站無法進出,而我想到售票櫃檯用信用卡升等搭商務艙發現人多不可行,就到自動售票機用信用卡購票,操作系統竟然沒有升等功能,害我花了1000元買到原本只要700元的商務艙車票。

DSC_0707

光復南路上的布蘭梅德國茶館。

DSC_0709

茶館內豪華的櫃檯裝飾。

DSC_0710

從館內看戶外的座位區。

DSC_0708

服務周到,使用高級茶具,消費高一點也是合理的。

DSC_0712

何澄祥和辜澄泉請老闆幫我們拍照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