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狙擊手

《大敵當前》的片名是從1973年威廉克雷格的書《大敵當前:史達林格勒戰役》(Enemy at the Gates: The Battle for Stalingrad)擷取而來,描述史達林格勒戰役時,蘇俄傳奇狙擊手瓦西里柴瑟夫與德國康尼上校決鬥的故事。

這部電影是讓一般人了解在戰爭當中狙擊手扮演的重要角色,我們服兵役的時候也有挑選射擊技術比較好的人去接受狙擊手的專門訓練,狙擊手的任務是躲在暗處,準確的射擊敵方的重要人物,讓敵人陷入恐懼與驚慌當中。

電視節目常介紹各種精準狙擊步槍的性能,也介紹狙擊手嚴格訓練的過程,新聞也曾經報導過台灣軍隊狙擊手到美國受訓與比賽的情形。

我比較納悶的是訓練出一個優秀的狙擊手很不容易,所使用的狙擊步槍也都是相同的模樣,差別只在火力的強弱以及射程準確度的遠近,相同的都是由狙擊手配合一位觀察手,攜帶有瞄準具的步槍偽裝欺敵躲在暗處伺機狙殺,在科技發達的現代戰場似乎是一種原始的作戰方式。

我看過另一部電影「豺狼末日」(The Jackal),描述恐怖殺手布魯斯威利將狙擊機槍放在旅行車裡面,用筆記型電腦遙控瞄準射擊,火力強又準確,被敵人發現武器發射地點後也找不到操控武器的狙擊手,如果距離相隔一公里以上,根本很難被敵人發現蹤跡,奇怪的是在電視上都看不到有這樣高性能的狙擊武器介紹。我想一定是這種方法太毒辣了,要是被恐怖份子率先學習使用,世界各國的維安單位恐怕沒有辦法應付,所以還不能公開這種科技的發展。

我閒著沒事就只會胡思亂想,想一些奇怪的事情,想一些該做的事情為什麼沒有人去做?馬英九總統想要清廉治國,為什麼他身邊最信任的人都會一一因貪瀆而被檢調約談?周美青要是想不出原因,我也想不出答案。

e01_2

vlcsnap-2012-07-30-18h23m51s59.png

Enemy-At-The-Gates-screen-shot-5

電影「大敵當前」中,蘇俄傳奇狙擊手瓦西里柴瑟夫與德國康尼上校決鬥的劇照。

07_the_jackal_bluray

jackald1

電影「豺狼末日」中,恐怖殺手布魯斯威利設計的遙控狙擊機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