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神仙假日雲遊台北

可能是在很久的從前,我郵購過凱信藝品公司的一項東西,留下了通信資料,前陣子該公司業務專員經常用電話和我聯繫,介紹一些頂級藝術品的作品作者及工法讓我增加知識。這次力邀我到台北參觀他們公司舉辦的宮廷藝術鑑賞,基於對方熱情邀約,又想看看老是在電話中與我閒聊女子的真面目,決定北上走一趟。

友情的滋味

前一天打電話給老友辜澄泉,告知我將北上的的事由,請他中午陪我用餐並同往參觀藝術作品。他和我臭味相投無所不談,很少會拒絕我合理的要求。他又將訊息告訴給令一知道,令一很生氣立刻來電,說我到台北竟然只通知辜老不與他聯絡?我說假日是你的家庭日不方便打擾,不過在我的朋友當中,你是當我想要飲酒作樂時唯一首選的夥伴,酒量好、酒品佳、會唱歌、抽雪茄、和我一樣風度扁扁臃腫華貴,好色而坦白。衝著我這些話,他決定要找機會到台中陪我去喝酒。

他的身邊剛好坐著打玩球一起用餐的麵粉同業鍾啟光,聽到令一和我通電話沒有找他,隨後就打電話給我,說不和我講講話很不甘願。談到公會又要辦出國旅遊的事情,問我想到何處去玩?他熱心安排旅遊常受委屈,我為他打抱不平,他卻樂此不疲,要我出席參加會議提供意見,我說我們是最麻吉的弟兄沒有問題。士為知己者而拼命,我可以感受到鍾啟光在電話中透露出來的濃濃情義。

我也打電話給大學同學杜榮華,請他安排中午在另一位同學黃開琳工作的餐廳吃飯,來一趟台北可以順便安排做許多事情。

精準的工作程序

早上先打電話給王老師,談論有關設立市民安息館的點子,接著交代家人在我出門的時候打掃房間換洗床單。

上午快11點的時候開車前往台中高鐵車站,中途辜爺及小杜分別來電問何時抵達台北?我說要買到車票才知道。到了站前第一停車場全無空位,從側門出口有人招呼,客氣的說抱歉,要我停到對面的第三停車場,少收20元賠罪還有接駁車送到車站。

在車上通知台北將於12:30抵達,要大家12:50在南京東路二段餐廳集合。中午用完餐,15:00到忠孝東路四段參觀藝品,事後散步到光復南路露天茶館喝茶,在國父紀念館站坐捷運到台北車站轉搭高鐵,18:19回到台中車站,到家之後有老婆擺在書桌上的一碗肉羹可以充饑,床單已經換好了。整天的工作流程流暢順利值得一記,有如星期五召開的董監事會議,15:00準時開會,當宣布散會的時候,看手錶的時間剛好是16:00,我倒是很喜歡自己準時無趣的生活習慣。

竹家莊避風塘漁家料理

黃開琳是個很講究吃的香港僑生,因為經常自己去菜市場,說起台灣話來比很多人還要順,之前到杭州讓他請客吃他們餐廳泰國御廚做的魚翅料理,至今仍口齒留香念念難忘。他說以前習進平常到他們的餐廳去,升官之後打擊貪贓奢華,害他們的生意很難做。

竹家莊是台北一家有歷史的知名餐廳,黃開琳與老闆為舊識剛加入經營團隊不久,這次利用機會邀杜榮華及辜澄泉前往聚會,老友相會輕鬆愉快,聽黃開琳吹噓開餐廳的英勇事蹟令人敬佩,只是難免會被我奚落幾下。他說餐廳門口的落地玻璃上,寫著「避風塘的由來」是他的文章,殊不知我利用空檔出去拍照時已經看過文章,我說整篇文章根本沒有說清楚避風塘的來歷,漁船停靠在銅鑼灣的岸邊,張燈結彩在搖晃的船上吃飯欣賞表演,就可以拿來當成是避風塘的故事?而且如同台中月眉遊樂園一樣,又是馬拉灣又是探索樂園,這裡是竹家莊,又是銅鑼灣又是避風塘,根本就是自亂陣腳無法聚焦。基於他請大家吃飯的情誼,還是要說竹家莊的東西很好吃。

DSC_0668

竹家莊避風塘漁家料理的店門口。

DSC_0666

被抓時腹部會射出無色液體的白色攋尿蝦,下面是老鼠斑及其他活魚。

DSC_0667

壯碩無比的帝王蟹。

DSC_0664

用餐時間高朋滿座的竹家莊餐廳。

DSC_0665

杭開琳說牆上的照片就是避風塘。

DSC_0663

杜榮華、黃開琳、辜澄泉。

DSC_0669

何澄祥及杜榮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