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下雨了

往年的春節期間大多有下雨,今年的春節到現在的天氣一直都很好,天氣晴朗一陣子,算起來也不過是一個多月的時間,台灣地區的水庫因為水位降低,北部居然就宣布開始限制用水,台糖的大水池也說要等到春雨降臨才會恢復舊觀,雨下得過大又會傳來道路崩塌的消息,美麗的寶島還真的是很容易受到天然災害的影響。

早上五點多,唏哩嘩啦的下雨聲讓人感覺若是風調雨順就能國泰民安,也是該下雨的時候了,清明節逐漸接近,家裡除了請人先到山上的家族墓園割草整理環境之外,也通知大家在3月30日前往掃墓祭祖。清明時節雨紛紛,在我心中原本就認為下雨的季節即將到來,對於短時間的乾旱要冷靜看待。

到公園運動的人有個不成文的默契,下雨天可以躲在家裡休息,不要冒險出門被雨淋得像落湯雞,所以雨中的公園一片空蕩,別有一番滋味。

DSC_0616

雨中的公園看不到人影。

DSC_0615

大哥帶著母親去游泳,07:20 回到家中準備做早餐,前天下午看母親坐在家中,無聊的看著對面的汽車旅館在粉刷外牆,我邀她到對面散步,順便看一下珍貴老樹與新建築妥協的地方,母親知道這個建築基地地主故事比我還多。母親一面抱怨走路時腳會痛行走困難,一面又很高興讓我陪著她出去走一走,家人相處總是在乎一份心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