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追求世界永久的和平

回顧世界的歷史,都是各種大小戰爭的故事,不知道是什麼因素?讓人類必須用戰爭來解決問題,同時也因為戰爭才能帶來一段時間的和平,因為戰爭的需要促進科技的發展,使得人類能夠享受更現代化的生活?

戰爭是殘忍的,在和平時期大家都為爭取民主自由與人權議論不休,當戰爭發生的時候殺人如麻,殺人有如殺死一隻螞蟻一樣的簡單,一個人不管是什麼背景成長的,辛苦受過多少的教育,一顆子彈就會失去了性命。

奇怪的是男孩子在成長過程當中,對殺人武器又特別的有興趣,喜歡玩弄刀槍學習殺人的技巧,期待國家發生戰爭的時候,搶著上戰場去犧牲生命?

一將功成萬骨枯,在戰爭中陣亡的士兵都是微不足道的人物,只是指揮戰爭者兵棋推演當中的消耗品,時至今日各國對人民的愛國教育,仍然鼓勵為國捐軀是英雄好漢的表現。難道追求人類之間的和平相處必須用武力解決不可嗎?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的第二天,我很希望大家記住仇恨的可怕,也要記住在亂世時是沒有什麼道理可言的,我們要追求的是一個有秩序的理性社會,避免再度發生非理性的衝突犧牲無謂的生命。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各國大約有七千萬人因戰爭而死亡,很多人都不知道蘇聯的傷亡最為慘重,有二千多萬人死亡,而中國在抗日戰爭當中死亡的軍人多於日本少於德國,主要是平民死了很多,戰爭時間也最久。

以下的統計表是參考維基百科的數字,雖然數字不可能會很正確,但總是經過那麼多年以後各國所調查出來的報告,即使有很大的出入,多少可以看出一場世界戰爭會有多少人死亡。光看數字就夠恐怖了,如果在戰場看戰役的傷亡實況更可怕,不要動不動就發動戰爭,讓我們共同想出讓世界能夠永久和平共存的好辦法!

第二次世界大戰﹝1937-1945﹞期間各國的人口損失

未命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