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bistro88 義法餐酒館用餐

台中市的公益路現在已經是台中市高級餐廳的主要聚集地,當年幫我們安裝電話的自動電器將公司買在這裡的時候,這裡還是鳥不生蛋非常偏僻的地方,如今自動電器將舊房子出租,自己又搬到市政路旁邊去,坐擁昂貴租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今天晚上由陳婉珍挑選公益路大墩路口的 bistro88 義法餐酒館作為老同學聚餐的地方,星期六的晚上來到公益路吃飯簡直是自討苦吃,一路上都是汽車造成交通阻塞,想找個地方停車都很麻煩。

婉珍找地方聚餐非常用心,不但交給我名片,還拿給我一本1月底出版的1314期商業周刊,封面主題就是介紹公益路上競爭激烈的大餐廳,122頁就是介紹 bistro88 義法餐酒館的故事,這年頭找餐廳吃飯還要先去做身家調查,可見我們的生活水準已經提升到某種程度,這樣用餐時才有話題品頭論足。

今夜天氣變冷,讓我有機會穿上漂亮的新大衣亮相,上桌之前帥氣的店經理幫我把外套拿到櫃檯的衣櫥保管,這就對了!當我搭乘商務艙飛行的時候,空中服務員也會幫我拿外套去懸掛保管,經濟艙的旅客只能自己把衣服塞在上頭的置物櫃,以這樣的標準而言,這家餐廳算是屬於商務艙以上的服務等級。

我問店外的服務小姐,那位沒有穿制服又在門口幫客人開門的是不是老闆?我有在商業周刊上面看過報導,小姐很高興的說,照片上面站在最前面的就是她本人,只是髮型從直髮變成燙髮。

我找到老闆劉偉傑先生自我介紹,然後帶他到我們那一桌合照留念,稱讚他把餐廳經營得很不錯,台中市的餐廳若是都這麼用心經營,很快的就可以提升到國際化都市的水準。

洋蔥湯不是套餐裡的選項,依規定另外單點,與鐵板燒餐廳所供應的洋蔥湯口味略有不同,不過還是在我欣賞的標準以上,本人是到處喝洋蔥湯的美食達人,可以從洋蔥湯的製作水準鑑定這家餐廳其他餐點的優劣。

DSC_0331

位於台中市公益路及大墩路口,租金昂貴的bistro88 義法餐酒館。

DSC_0325

這裡用餐的客單價經過精心規劃,讓客人沒有當冤大頭的感覺,以後會繼續光顧。

DSC_0310

餐廳走的是經濟豪華路線。

DSC_0314

年輕人偶然也會敢到此地消費享用一頓豪華大餐。

DSC_0309

我加點的洋蔥湯和套餐的法式餐包,張琪說最好吃的是餐包,真是太容易滿足了。我都不說我們工廠做的越南式法國麵包有多好吃,因為張琪一定會說拿來給我吃。

DSC_0322

餐廳半開放式的廚房。

DSC_0318

套餐主菜有牛排及春雞二種選擇,春雞是三隻小雞腿,可憐的小雞還來不及長大就成為桌上佳餚。

DSC_0307

顧材家直接叉起餐包送入口中,豪邁表演另類吃法,婉珍在旁邊嘀咕制止,只有我給於愛的鼓勵,同時向張琪解釋,將麵包咬開之後,才能夠把奶油塗在內部,不必考慮用手剝開的衛生問題。

DSC_0305

張琪和佳齡都是清宮連續劇的影迷,我在家裡因此升格為皇上,潘文中不升反而降等為公公。

DSC_0306

潘文中夫妻都接受女兒的孝敬,各擁有一部新的 htc 蝴蝶機,整個晚上都在懷疑同樣的機種,張琪的手機拍照比較明亮,他的手機溫度比較高又比較耗電。我說同樣的手機設定不同,使用方式及時間次數不同就會有不一樣的表現,最重要的是關閉不必要又耗電的功能,同時隔一段時間要做關機重新設定的動作,才不會降低手機的使用效能。

DSC_0321

老闆劉偉傑先生過來與我們合照留念。

DSC_0329

分手前在店門口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