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公署

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公署(簡稱台中主教公署)為羅馬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的辦公場所。

1986年11月12日,王愈榮主教就職時,並沒有辦公場地,所以耀漢小兄弟會趙雅博會長及曹立珊神父,提供學士路上的老會院讓主教辦公使用。王主教一直計畫興建公署,以便教區的中心可以正常作業。起先研究利用南屯天主堂的土地上建築,後因都市計劃尚未定案,導致無法作計畫而作罷。後來提議蓋在原來的聖神修院,即上智社教研究院借用的土地,但研究院的活動還很頻繁,所以又暫時作罷。

1996年,研究院的工作項目及活動已減少,後研究院又移至他處辦公。因此開始與建築師討論公署新樓的設計,然因經費籌措有困難,工程遲未開始。

1999年9月21日中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教區內多處聖堂嚴重受損,公署大樓興建經費改用於修繕聖堂而無限期延宕。

2004年下半年,再次重新計畫新公署建築,楊明雄建築師負責公署設計案,希望新的公署成為台中的地標,因此把外型設計為圓形,內部則為方形,為突顯中華文化中「內方外圓」的理念。 2006年8月15日,經主教核可後開工祝福。 2007年9月8日,公署落成啟用。﹝摘自維基百科﹞

我住在台中那麼久,並不知道德化街368號有處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公署,今天到隔壁輔順仁愛之家探望短暫安置的岳母,才知道有這樣的單位。岳母家人信奉天主教,所以他們對於岳母住在這裡很安心。

DSC_0072

家人推著坐在輪椅上的岳母到室外曬太陽,主教公署不得其門而入。

DSC_0054

從輔順仁愛之家看到的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公署。

799PX-~1

天主教台中教區主教公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