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麵粉工廠的一個角落

我鼓勵員工們熱心參加麵粉工廠的攝影比賽,並且警告他們若不熱心參加,會讓董事長非常灰心,將來就不願意再舉辦員工活動,員工獲得獎金外快的機會就沒有了。

有員工說他們的傻瓜相機拍不出好照片,我說沒有這種事情,即使是電話手機都可以拍出好的照片出來,重點是要他們觀察日常工作當中,找出印象最深刻又能感動他們的畫面,讓大家都能感受到麵粉工廠之美。

我每天都會走過麵粉疊包機的輸送帶,進入麵粉成品倉庫了解進銷存的狀況。有時候天天看到的東西,反而不會感覺到它的重要性,當它被用心的化身為照片的時候,可能就會產生完全不同的感受。

我拿出身上的手機,隨性將麵粉疊包機和輸送帶的角落拍攝下來,在不同光線下呈現出機器設備無言的訴求,麵粉工廠每天辛勤製造出來的麵粉,必須經過這一道長廊才能送到使用者手中,滾軸翻轉時刻操勞有如江河湧向海洋,在角落當中充當無名英雄,一張好的照片才能顯現出它的價值。

IMG_0869-1

遠處的自動疊包機會在塑膠棧板上整齊的疊放五十包各22公斤的麵粉出來。

IMG_0868

經過輸送帶運送到另一端,再由堆高機擺放在倉庫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