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處處負面氛圍,你快樂嗎?

台灣小島上有國家認同問題;有人支持台灣國,也有堅持中華民國。也出現階級鬥爭;認為退休軍公教人員是拖垮政府財政禍首,國營事業吃人夠夠,一般公務人員冗員充斥。所有在位的官員不是貪瀆就是庸才。每一項改革都是錯的。農人最無辜,工人最可憐。商人最無奈。大財閥最可惡。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師生常衝突。醫病之間常糾紛。好像台灣人都生活在不公不義的社會,都是可憐的受害者。

誰能告訴我最近有哪份媒體刊載任何令人振奮的好消息?生活在這樣的氛圍,你能快樂嗎?但盼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新的正面氛圍。﹝摘自中國時報熱門話題﹞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明天會更好》(Tomorrow will be Better)是全球華語流行樂壇史上最成功的公益單曲之一,由羅大佑作曲,羅大佑、張大春、許乃勝、李壽全、邱復生、張艾嘉、詹宏志等人共同作詞,陳志遠編曲,羅大佑、張艾嘉、李壽全出面邀集台灣60位華語歌手共同錄唱。專輯於1985年年底出版,收錄群星合唱版、松江兒童合唱團演唱版、卡拉OK伴唱版、伴奏版四種版本,由藍與白唱片發行。

當年這首歌風行的時候,振奮了不少人的精神,誰都可以哼上一小段,能夠讓那麼多歌手一起來合唱這首歌,就是一種團結的表現, 如今雖然有些掉漆的感覺,畢竟還是有正面的意象。


(蔡 琴)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余 天)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蘇 芮)春風不解風情 吹動少年的心
(潘越雲)讓昨日臉上的淚痕 隨記憶風乾了
(甄 妮)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 候鳥出現牠的影跡
(李建復)帶來遠處的飢荒無情的戰火依然存在的消息
(林慧萍)玉山白雪飄零 燃燒少年的心
(王芷蕾)使真情溶化成音符 傾訴遙遠的祝福
(黃鶯鶯)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洪榮宏)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陳淑樺)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 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金智娟)誰能忍心看他昨日的憂愁 帶走我們的笑容
(王夢麟)青春不解紅塵 胭脂沾染了灰
(李佩菁)讓久違不見的淚水 滋潤了你的面容
(費玉清)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齊 豫)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鄭 怡)看那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
(江 蕙)日出喚醒清晨 大地光彩重生
(楊 林)讓和風拂出的音響 譜成生命的樂章
(合 唱)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