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花蓮行--邊境法式點心坊

星期日的中午在花蓮吃過午餐之後,總要找個地方休息,再來一個下午茶享受一下午後空閒時間。孔繁銘有個老同學賴慶陽先生曾經去過法國一年多,學習法式糕餅點心的的製作,有了一身好手藝之後回到故鄉花蓮,在明智街73號開了一家「邊境法式點心坊」的店,頓時將整個花蓮市區的糕餅水準提升到不可想像的高等境界,讓許多識貨的人絡繹不絕,前往品嚐從未有過的品味。

我們預約在下午三時可以入席,結果是店內高朋滿座,只好耐心的等候有空位出現,順便到處參觀,看師父在現場製作產品。

我對於取名「邊境」為店名的由來頗感興趣,一問之下原來是賴慶陽先生在法國及瑞士的邊境學習製作點心,在台灣沒有實際的邊境觀念,在國外才可以體會到邊境是屬於一線之隔,產生互不相同的國度。有了這種感受才會將點心坊以「邊境」命名,這當中隱藏著一個深奧的用意,因為在花蓮市區到處都有糕餅店販賣點心,但是只要是客人開門跨進了這家與眾不同的點心坊,就等於是跨過了國界來到一處完全不相同的點心世界,可以立即享受到必須遠渡重洋才能吃到的美味。

學習品嚐美味也是一種心靈文化的提升,不光是花得起錢就點了一大堆東西囫圇吞而已,必須先了解舌間味蕾對甜點的循序漸進,從清淡的口味慢慢的品嚐到比較重的口味,當中也要探討在不同的點心之間搭配什麼飲料入口才最合適,專家在品嚐不同產品的過程當中,還需要喝一些水去除先前產品所存留的味道,這樣更能體會出不同產品的味道層次。

巧克力的產品必須在攝氏18 度的環境下製作,不同層次巧克力融化的溫度各不相同,這樣才能在口中顯現出不同味覺出來。同時不同的點心要搭配氣泡水、香檳、葡萄酒、花茶、或咖啡等不同的飲料,這樣才是至高無上的生活享受。我建議賴慶陽先生以後要在店裡面慢慢的塑造出這種品味風格出來。

DSC_0161

位於花蓮市明智街73號的「邊境法式點心坊」。

DSC_0163

建議以後進海關要先報上通關密語。

DSC_0167

賴慶陽先生在工作室製作法式點心,這塊蛋糕是最好吃的鎮店之寶。

DSC_0169

「邊境法式點心坊」的座位區。

DSC_0182

用珠寶級櫥櫃冷藏點心。

DSC_0179

靠近門口的角落陳列著一些糕餅書籍。

DSC_0191

孔繁銘、賴慶陽、何澄祥合影。

DSC_0280

與主廚賴慶陽及老婆店經理李金姿互相認識一下。

DSC_0201-1

我們一家人的合照。

DSC_0210

侑恩帶著她最心愛的草泥馬布偶,被我咬了一口布偶的小耳朵,侑恩將我列入黑名單。

DSC_0220

何郁欣的朋友與我們一起併桌享用,孔繁銘將所有產品「一條龍」全部點出來。

DSC_0301

過了愉快的下午,離開前舉腿拍照。

1 則留言:

  1. 謝謝伯父的介紹,在糕點上的講究和柔情的服務是我們一直的堅持;D 在產品與服務上的搭配的確需要相呼應, 在這方面我們會再努力加強, 讓來店裡的朋友們更能享受糕點所帶來的歡愉~ 再次謝謝伯父的介紹!期待下次相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