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花蓮行--日出東方

飯店門口有個告示,說明清晨日出的時間為 06:38,我睡飽了就起床準備看一下日出。有很多人喜歡看日出,太陽不是每天都從東方升起嗎?日出有什麼好看?和日落有何不同?

我是剛好起床到外面抽菸,有機會碰上在太平洋的海邊,可以無憂無慮好整以暇的經歷這一段大自然的變化,後來也覺得很有意思,因為陽光的照射會使得天空的雲彩產生各種顏色的轉換,就當是一個大舞台的佈景在我的眼前表演給我看,直到最後太陽化成刺眼的火球。

我只用身邊的手機拍照,記錄下每段時間陽光的變化,好像是目睹嬰兒剛誕生降臨人間的時刻,鐵石心腸的人也應該會受到一些感動,其餘的就讓照片說話吧。

IMG_0882

游泳池邊有躺椅有煙灰缸,大地只有我一人獨享,泛白的天空襯出椰子樹的影子,頗有南國的風情。

IMG_0885

東方地平線的天際有一堆雲擋住太陽要升起的路徑,紅光乍現預告笑傲江湖裡面的東方不敗練就葵花寶典「日出東方, 唯我不敗!」。

IMG_0888

居然開始放射出金黃色的光芒,日本人一定是看到這個景象所以在國旗上面畫出光芒搶先登記註冊,中華民國的國徽有十二道白色光芒,大概是比較少人有看過這種日出的景象。

IMG_0892

哇!大型的燈光秀,周邊的雲彩都抹上了艷麗的顏色。

IMG_0906

太陽開始露出它的球形,高熱所產生火光有如煉鋼廠的溶液要流出來。

IMG_0911

到了這個境界有如原子彈爆炸一樣,不能夠用眼睛直視刺眼的陽光,否則會有短暫的視盲情形,表演完畢可以散場了。

DSC_0358

陽光的威力只有在樹蔭下可以迴避。

DSC_0355

郁欣和侑恩在房間的窗台迎接清晨的陽光。

DSC_0361

飯店的模樣看起來還不錯。

DSC_0456

太陽出來了,在櫃檯服務的李小姐也露出陽光般的笑容,為我辦理退房結帳手續。

IMG_0914

飯店門口的全景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