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站高山看馬互踢

台語俗諺:「站高山看馬互踢」就是隔岸觀火事不關己的意思。

張琪是護理人員,我說:「當護士的人最有愛心了。」她說:「我的愛心早就用光了!」咦?這是怎麼一回事?

接連二天有談到台灣大道論壇的事,有研究所的學生要約我訪談台中市歷史文化保存的計畫。過去的我一定是熱血沸騰一馬當先,積極的提出自己的看法,奇怪的是如今怎麼會有「倚馬笑看世間紛擾事」的感覺?原來是「故國神遊,多情應笑我,早生華髮。人間如夢,一樽還酹江月。」我心已死熱情冷卻,腦海當中不復再有這方面的思想期待,記憶體不但是被刪除還加上格式化歸零了。

世間潮起潮落,歲月風光依舊,只要不在乎就沒有挫折感,過去征戰沙場滿身傷痕,如今夕陽下倚著老戰馬,談笑間看著後浪推前浪,何憾之有?人聰明,馬笨蛋。

U1565P1T1D13752779F21DT20070827115132

949ab826gw1du77opzlzh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