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alive 品味書閱讀

我送給陳婉珍一本「北歐四國遊記」請她指正,她拿了三本書來要給我看。那是商業周刊所編輯製作的 alive 品味書系列書籍,我先從第一本「品味巴黎」看起,接著是「叛逆倫敦」,最後是「放肆吧!紐約」,當中好像還缺了一本「究極京都」。

專業出版社所出版的書籍和我個人業餘所寫的遊記,當然有很大的差別,不過以我多年的經驗可以看出他們所專注的部份和手法。這些品味書籍主要以各國代表的時尚與品味為主,深入探討歷史背景與文化的形成,從而表現在生活的各個角落。

許多事物從需求轉成舒適到達奢華都有一定的脈絡可循,那也是人類文明轉進的趨勢,大家在生活無虞之後,便會追求更上一層樓的心靈精神層面,要求達到真善美的最高境界。

看完這些品味書籍,應該會刺激我們感覺有為者應若是的想像,其實也沒有那麼簡單,古人說:「要富有三代才懂得穿衣吃飯。」暴發戶有錢可以去買到各種昂貴的產品,但是缺乏教養的高級品味也是煮鶴焚琴而已,外表的華麗無法掩飾內在的粗魯,我們還是要先從個人的修養做起,慢慢的才能達到更高尚的生活。

這套書籍贊助的廣告產品都是我們夢寐以求的高級名牌精品,這樣才能夠相得益彰一氣呵成,就我個人而言是鍛鍊我的審美水準,會欣賞不見得就要擁有。

巴黎-1

R030038883

紐約-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