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拍照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是一個玩物喪志不可救藥的傢伙,賺錢發財的能力不足,花錢買樂趣的能力卻不輸給別人。

我的身邊目前有三種照相器材,一種是手槍一樣的隨身防衛武器 iPhone 5 手機兼照相機,隨時都可以從口袋掏出來拍照。一種是步槍一樣的單兵作戰武器 Leica V-Lux 3 類單眼相機,它的重量輕操作簡便功能強大,遇有狀況馬上帶著派上用場。最後一個主角是 Nikon D600 全幅數位單眼相機,它有如步兵排的重機關槍攻擊防禦武器,功能最為齊備,最適合旅遊拍攝各種人物風景,問題是體積重量會帶來過多的負擔。三種相機各有所長難以取捨。

新的 iPhone 5 手機照相功能除了提高像素及品質之外,多了一項全景拍攝模式,手持相機平行移動拍攝,可以產生環繞的全景照片,適合補足單一鏡頭無法全部容納的缺點,有時候也很好玩。

這三種相機都有錄影的功能,比較麻煩的是需要更多的後製編輯工作,平常我很少用到,除非有特殊的狀況才會使用。

IMG_0855

書房全景模式照片。

IMG_0856

窗外公園全景模式照片。

IMG_0860

公園內的環景照片。

IMG_0861

兒童公園遊樂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