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鴿子的叫聲

在寒冷的清晨能夠躲在溫暖的被窩當中賴床,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無家可居的流浪漢在空地上曬太陽,發現這是最經濟實惠的取暖方法,於是大發佛心急著要告訴別人這個好消息,這叫做「野人獻曝」。中華民國股份有限公司負債累累即將面臨倒閉的危機,我想流浪漢的點子都可能會比笨蛋的想法來得強。

這幾天飛來一隻鴿子站在窗戶外的花台上,發出「咕咕咕…咕咕咕…」的叫聲,好像是咕咕鐘的鳥叫聲,又好像是公雞早上的啼聲,讓我從溫暖的被窩中探頭出來看個究竟。過去通信鴿都會在腳上綁個字條傳遞消息,現代的信鴿可能已經進展到可以直接將語音簡訊在我窗前播音給我聽。

我剛買的 iPhone 5 手機有 Siri 的語音秘書可以對談,但是還是有一些溝通不良的問題,至於這隻鴿子的叫聲,可能要到 iPhone X 世代才能辨識出它的意思。這或許是上天想要透過我傳達天佑台灣的秘訣,可惜下凡神仙的雲端科技還沒有到達這個境界,我也沒有辦法去當野人獻曝的角色,繼續躺著睡覺吧!心中還想著若是能夠錄下音來,交給馬總統的好朋友余光中先生去翻譯,說不定會有「大愚若智」的解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