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台灣媒體的新聞報導方式

一名住在高雄市三民區的吳姓網友,不滿老鼠偷吃倉庫的乾貨,日前將老鼠五花大綁吊在鐵架上,並將照片PO網,引起網友熱議。

老鼠被五花大綁一臉無辜,引起網友側隱之心。有網友說「夭壽…快放開牠吧…冤冤相報何時了?」,「可以帶牠去黃昏市場吧!!不要虐待牠了,牠也不想投胎當老鼠的啊 !」還有網友為老鼠求情:「搞不好牠已經骨折了,給牠一次機會!」。

吳男說,這隻很會扭,不好綁,看到大家為牠求情,「已經把牠放去黃昏市場比較多吃的!這樣可以了吧!」並強調二小時後鬆綁放生,牠四肢靈活無傷,「綁法是受過專業訓練,絕不會骨折脫臼!」。

老鼠雖然被放生,但高雄動物保護處表示,此舉有觸犯動物保護法疑慮,將會派員勸導,暫不開罰。

i2059262

老鼠會帶來鼠疫,歐洲曾經因為老鼠引起的黑死病死了一大堆人,老鼠又會在家裡亂跑亂咬破壞東西嚇人,倉庫裡面的麵粉都被老鼠咬破造成損失,人類對老鼠恨之入骨,請問一下抓到老鼠應該如何處置?

這則新聞看到老鼠被五花大綁接受人道處罰,感覺上真是大快人心,理論上應該像紐倫堡大審之後的戰犯處以絞刑永絕後患,平常人看到老鼠是人人喊打格殺勿論。

台灣新聞總會來個平衡報導,說此舉恐有觸犯動物保護法的疑慮,造成大家產生嚴重的人格錯亂現象,這種製造是非的見解使得台灣的政治左右搖擺亂象無法停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