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原來數學這麼好玩

王筱筑在臉書分享了這份資料,如果當年的老師在教九九乘法表的時候,告訴學生數學原來是這麼好玩,學生們一定會對數學的印象大為改觀,進一步的去發現數學的樂趣。

36313_494096363948162_1402631692_n

長這麼大才知道九的乘法答案排列起來有這樣的關連性,而且個位數和十位數加起來都是九。早知道背誦起來會更感興趣,說不定會去探討其他數字好玩的地方,進而和數學成為好朋友,不會聽到微積分的課程就逃之夭夭。

印度式 3 秒乘法

林松筠提供的印度式聰明的速算法。

師範學校

突然想起,以前小學的老師只有師範學校高中畢業生的學歷,師範大學的畢業生是中學的師資。在鄉下會聽到有人罵姑娘的一句話:「什麼都不會做,還想要嫁給高中畢業生?」現在的人不想要大學畢業都很難,時代的變遷差距很大,想當年大學畢業生可是天之驕子,畢業後服預官役當少尉軍官只要一年,能夠出國留學的人更是少之又少。我有個大學同學放假回家時,鄉長還會派牛車到車站迎接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