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笨蛋烤麵包

懷舊的念頭想起了中華路夜市古早的木瓜牛奶攤,烤土司抹上奶油及果醬,一口土司一口木瓜牛奶,享受起來有如人間美味。人類對生活的要求不一定是要山珍海味,簡單的作法就能夠滿足要求。

看到家人買回來的麵包,就趕快去買一罐黃色包裝的阿羅利純奶油回家,在烤箱裡面放進二片土司,心中充滿喜悅打算烤得焦黃之後抹上奶油重溫舊夢。沒想到中途打開烤箱門想要為土司翻面,左手卻不小心碰觸到上方的電熱管,感覺到手指皮膚有如被黏住一樣,卻沒有疼痛的現象。我立刻根據燒燙傷處理原則,打開水龍頭用冷水沖洗一陣子,然後保持乾燥不塗抹任何藥品,結果就這樣過了幾天,傷口沒有受到感染相安無事,直到傷口慢慢癒合時才有一些痛癢的反應。

我們出國旅遊的時候,老婆大人也曾經將可鬆麵包丟到履帶式烤麵包機裡面,結果讓麵包卡在土司專用的烤箱,上演火燒可鬆麵包的驚險場面,老婆大人還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笨蛋烤麵包很容易出事情,要特別小心。

L1000144

家裡的烤箱和阿羅利奶油。

L1000142

我的傷口還沒有完全復原。

1 則留言:

  1. 沒想到英明如我爸,居然也會有被廚具燙到手的一天,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原來他也是正常人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