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成功旗魚

成功旗魚 http://www.makaira.com.tw/

2012/11/01 晚間,証岱冷凍公司老闆鄭勝宗先生,特地邀請我到台中市河南路四段 453 號的「成功旗魚」餐廳,品嚐經過急速冷凍處理保存的新鮮頂級深海魚類大餐。鄭先生因為製造冷凍設備與我相識數十年,如今他已經成為台灣供應冷凍設備的權威,包括麥當勞在內大公司都與他有合作關係。

台東成功新港漁會有位旗魚達人林寶山先生,繼承父業從事漁業工作有四十年的豐富經驗,挑選台東海域各種漁獲的品質眼光精確,更重要的是他懂得將魚肉利用真空包裝的零下50℃急速超低溫冷凍技術,讓魚肉保持在最新鮮的狀態。除了外銷日本等對品質要求嚴格的國家之外,並且供應台灣各高級日本料理餐廳。如今他除了建立「佳濱急速冷凍宅配網」之外,還在成功及台中開設直營店餐廳,讓消費者可以用餐及購買。

証岱公司因為可以製造品質優良的急速冷凍設備,因而與林寶山先生有合作關係,同時也得知在「成功旗魚」餐廳可以吃到與眾不同的各種頂級生魚片料理。當我吃過第一道菜的三種生魚片,我只能說在別處沒有吃過這麼新鮮有彈性可口的生魚片,曾經滄海難為水,以後可能會變得很挑嘴。生魚片不是吃到剛捕捉上岸的活魚切片就會新鮮好吃,而是要經過宰殺放血將魚肉急速冷凍處理過後,降到適當溫度切片入口才會好吃。如同啤酒剛從工廠做好裝瓶前的口味很差,必須在瓶內經過一段時間的熟成,冷藏到一定的溫度,才會展現出啤酒的最佳風味。真正懂得處理生魚片完整流程的師傅並不多,一般日本料理店吃到的生魚片與專家的生魚片有很大的差距。

到這種餐廳用餐時,人多一點比較可以吃到各種不同的不同魚類料理的口味,有機會可以去試試不同的經驗。

DSC_0244

「成功旗魚」餐廳的入口,裝潢明亮與一般海鮮餐廳不同。

DSC_0243

門口的展示櫥窗,應該要有產品說明。

DSC_0247

餐廳二樓的座位區。

DSC_0249

鄭勝宗先生請一桌好友在二樓用餐。

DSC_0251

DSC_0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