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急中生智

瑞典斯德哥爾摩王宮的另一側有個大廣場(Stortorget)是瑞典斯德哥爾摩老城中心的一個小廣場。這是斯德哥爾摩最古老的廣場,中世紀老城環繞它逐漸形成。每年成千上萬的遊客來到廣場,偶爾有示威和表演,並以一年一度提供傳統工藝品和食品的聖誕市集而知名。

斯德哥爾摩證券交易所大樓佔據廣場北側,遮擋斯德哥爾摩大教堂和斯德哥爾摩王宮。大樓是瑞典學院、諾貝爾博物館和諾貝爾圖書館的所在地,廣場當中有個古老的水井噴泉,在1856年因水位變化而乾涸,如今與自來水系統連結。

廣場旁有些咖啡店,我找了一家坐在店外面喝咖啡上廁所兼上網,總幹事夫人黃秀美和林松筠夫人黃良玉過來問我可不可以進去上廁所?我說要去問老闆才知道,出來後向我報告如何完成,她們跟老闆說:「Husband outside drink, wife toilet.」老闆雖然同意了,心中一定很納悶為什麼會有二個老婆?

DSC_1573

瑞典斯德哥爾摩王宮的另一側有個大廣場(Stortorget)是瑞典斯德哥爾摩老城中心的一個小廣場。

DSC_1579

諾貝爾圖書館。

DSC_1588

廣場旁的咖啡店。

DSC_1592

我一個人坐在外頭,點了一杯熱巧克力,結果來了一大碗。

DSC_1590

熱巧克力很好喝,一碗要價39瑞典克郎。

IMG_3360

黃秀美和黃良玉為了上廁所,恐怕會被老闆誤會我有二個老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