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閒著也是閒著

我是一個很勤快又很懶惰的人,做事很勤快是為了讓自己能夠偷懶,我每天都很努力的在想,要如何去做才能夠讓我無事可做。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喜歡指使別人去幫我做事,然後我就可以閒在旁邊等候結果。

從寫完北歐四國遊記之後,我每天都閒著沒有事做,因為我只能等待我的朋友幫我把遊記用雜誌的版面編排出來。本來他答應15日交差,後來他說看了文章內容之後,必須動腦筋加入靈魂的因素在內,要花更多的時間力求完美,遇到這種被我的努力感動的人,我當然不希望他草草了事,只有耐心的等待下去。

閒著也是閒著,閒過頭就會出事情,某一天晚上開車走錯死巷,倒車回頭時沒有察覺碰撞到路旁的停車,直到交通隊根據監視錄影畫面找出肇事車輛打電話給我,我還搞不清時間和地點,這才發現車子的右後方有碰撞的傷痕,過了二天等警員休假回來,到交通大隊作筆錄拿通聯單,想打電話給對方抱歉,遇假日又沒開機,只好等上班日要保險公司去處理。

閒著經過柯達行照相器材行,順便問 Nikon D90 的升等機種是什麼?因為 D90 是首款有錄影功能的單眼相機,可是又沒有自動對焦功能很麻煩,我在 2009 年買入後,走遍大江南北風雨無阻,被我蹂躪摧殘到差不多了,數位相機的機身殘值不高,電子零件的壽命有限。店家說 Nikon 出了一款新的 D600 很不錯,新的產品當然有許多改進的地方,回家上網查詢佳評如湧。又在電話中與辜爺閒聊,他是我的朋友當中唯一能夠和我討論高科技產品的對象,雖然他只是看過資訊報導就能說得頭頭是道,還透露出他的 D90 已經賣掉了,這句話讓我覺得有為者應若是。

第二天我就抱著 D90 連同原來的包裝盒到柯達行換 D600 回家,花錢能面不改色的理由是中秋節之前,在公司與總經理討論經濟景氣不佳,想幫員工加薪力有所不逮,但員工們都很努力工作應該獎勵,所以發了一個月紅包給大家,就這樣我也獲得一筆意外之財,財去人安樂高興得很。

目前我盡量不看電視新聞,因為看多了很容易得到憂鬱症,聽說憂鬱症是憤怒積壓過多所造成的,我們凡夫俗子對國家大事量力而為即可。

新頭殼newtalk 2012.10.17 文/記者謝莉慧
16日的午夜、17日的凌晨,這支政府行政團隊所委製的30秒廣告,卻在網路不斷地流傳,只要花點時間看完它,大概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生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