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瑞典的卓寧霍姆王宮

瑞典的卓寧霍姆宮(Drottningholm Palace)是瑞典王室的私人宮殿,位於斯德哥爾摩省、梅拉倫湖畔埃克爾市卓寧霍姆(王后島)。該建築最早建於十六世紀後期,1661年被燒毀後重建。目前除了瑞典王室私人居住外,部分房間和收藏品對公眾開放參觀。

十七世紀末期,在海德薇格埃莉奧諾拉統治期間,最古老的花園建成。這是一座巴洛克風格的花園,就在主建築的邊上,幾何圖案組成的整齊草坪,許多雕像噴泉夾雜其間。1950年代到1960年代,古斯塔夫六世統治期間,花園重新設計維修。

1991年卓寧霍姆宮被列入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世界遺產目錄。主要是因為卓寧霍姆宮劇院和中國亭。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的評論:「卓寧霍姆王家領地位於斯德哥爾摩郊區的梅拉倫湖畔。它帶有宮殿、保存完好的劇院(1766年建造)、中國亭和花園,是十八世紀自凡爾賽宮得到的靈感化為北歐王家居所的最佳樣本。」

我們搭遊覽車到又稱為王后島的卓寧霍姆宮參觀,這是一處很寧靜的花園王宮,面對著海水又有廣闊的花園,被號稱為瑞典的凡爾賽宮。王宮由衛兵保護著,我們不可以進入王宮前的花園內,也不知道花園過去有個中國亭。地方很漂亮,只是當國王者住在這麼空曠的大房子裡面不曉得是什麼滋味?難怪年輕的公主會整日趴在窗口等待白馬王子出現帶她出去玩。

回去的時候是在王宮碼頭搭船回斯德哥爾摩,導遊說一般的團體都沒有機會搭船,聽起來我們的待遇是比較高檔一點。船上有位婦人帶了二條狗,一頭放在腳邊一頭抱在身上,大家想逗小狗玩,婦人不出聲音的用報紙將身上的狗頭遮起來,我猜想是那一頭狗比較不友善,看到人會狂叫起來就算了。

DSC_1605

瑞典的卓寧霍姆宮。

DSC_1614

從王宮望向海邊碼頭。

DSC_1616

參觀王宮。

DSC_1618

女王留下來的精緻木造櫥櫃,為了尊重從未打開過。

DSC_1620

王宮客廳。

DSC_1628

管理員說不可拍照時,我不小心已經拍好御花園了。

DSC_1630

王宮衛兵準備交接換班。

DSC_1633

王宮劇院。

DSC_1634

王宮教堂。

DSC_1635

御花園入口。

DSC_1642

從花園方向看卓寧霍姆宮。

DSC_1649

從王宮回斯德哥爾摩的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