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台中市中正路第二市場對面火災

中正路火災

7450500-2922747

台中市中正路商圈昨天發生大火,燒毀五家店面。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中正路商圈昨天傍晚發生大火,燒毀5間荒廢10多年的店面,隔壁知名的長崎蛋糕險受波及,店員緊急撤出,消防隊員救出隔壁大樓一名臥病在床陳姓男子,他一度不願就醫,消防隊員事後問他為何抗拒上救護車,他說:「我不知道火災啊!」

這起火警火勢猛烈,一名消防隊員搭雙截梯要撲滅火勢時,一手扶梯、一手拿強力水柱,不慎從梯上掉到一樓,幸無大礙。

2012/10/23 下午5點20多分,台中市中區三民路與中正路口、第二市場對面發生火警,險被波及的丁山肉丸店老闆說,他正開店做生意,聞到燒焦味,發現隔2間的荒廢店面竄出濃煙,隨即大火,他嚇一跳,逃出店面,打119電話時才知,早有人報案。

警、消調查,被燒毀的5家店面,已荒廢10多年,久無人居,店內也沒接電,13年前九二一地震,曾震落招牌,險些砸到人車,業者即以鐵板封住一、二樓,外人難以進入。

最先到達火場的警、消發現,荒廢店面二樓長出的雜草樹木最先引燃,火勢再延伸到一樓,警、消研判,可能是隔壁大樓住戶,有人丟未熄滅的菸蒂,引燃店面樓上的雜草樹木,真正火警原因仍需調查。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現場觀察拍照

中正路發生火災的時候,我剛好在逢甲大學準備和王大立及劉曜華老師出去吃飯,劉老師的手機立即傳來訊息,我們都很擔心火災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回家之後在臉書上看到很多網友在現場拍到的照片,火勢似乎很猛烈。

次日上班前,特地先到火災現場觀察拍照,遇灰姑娘的陳老闆,問其是否目睹救災過程?他們夫妻說被嚇了一跳,幸好只燒毀被廢置的舊房屋並無大礙及人員傷亡。

DSC_0113

火災發生在台中市中正路第二市場對面,拍攝時間2012/10/24上午08:30。

DSC_0115

老舊的一排歷史建物,外牆完好,內部木造建築燒毀。

DSC_0126

火災現場騎樓。

DSC_0119

火災現場內部。

DSC_0121

門牌剛改為台灣大道。

DSC_0118

騎樓的灰燼。

周汝川

該處被燒毀的廢置店面,據說是屬於周汝川先生的產業。

周汝川(1917年2月12日-2011年12月6日),台灣台中廳出生,父親是彰化人,母親是台中人。日本齒科大學齒學博士,畢業後在日本齒科診所實習九個月,於珍珠港事件爆發前返回台灣開設「汝川齒科醫院」。其妻則畢業於日本女子齒科專門學校。中山醫學大學及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之創辦人及董事長,周奉獻了半世紀的辛勞使其成為台灣中部培養醫護人才的搖籃之一。他說「醫生不該只想著賺錢,而要將這個職業當成使命,做了「功德」就能「獲得」,並呼籲學生重視醫學倫理,在「醫人」的同時,也要「醫心」」。﹝摘自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