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2012年台中太陽餅文化節

人家說:「事情不過,時間過,時間一過,事情就過了。」2007 年第一次在千辛萬難當中創辦了太陽餅買一送一的活動,當時有 23 家廠商參加台中公園的擺攤及自由路的商店配合,剛開始還有一些廠商不願意參加買一送一的活動,後來看到促銷的廠商大排長龍銷售一空,到了下午就自動加入了。

到了 2012 年的太陽餅文化節,光是到市政府參加記者會的廠商已經超過了 23 家,到台中公園擺攤的有 70 家之多,而且確定以每年十月的第三個星期六慶祝台中市太陽餅文化節,如果繼續發揚光大,這將是台中市糕餅業界的一大盛事。

當年我告訴糕餅業者,一年到頭我們受到消費者的照顧,於是我們選擇太陽餅文化節這一天回饋消費者大請客,這是理所當然應該做的事情,不要去計較買一送一有沒有賺錢的問題,有誰聽說過請客還要擔心會賠錢的?我們要把目光看遠一點。

最主要的是糕餅業者可以藉由太陽餅文化節的活動,加強同業之間的溝通與良性競爭,促進同業之間的榮譽感與向心力,讓社會大眾認同糕餅業者的用心與努力。更何況全台灣也只有台中能夠以太陽餅為榮,太陽餅以台中為驕傲。

太陽餅是台中糕餅文化的代表與縮影,其背後所代表的社會經濟與人文歷史發展有極大的關聯性,如果能夠從歷史的角度深入研究與創造出完整的產業人文科學,相信大家都會因台中糕餅業者的努力而引以為榮。

2012/10/20 這一天,市長胡志強依照往例年年前來參加活動,他不但是以擔任太陽餅代言人為榮,也自稱是太陽餅的最佳推銷員,不管他所說全年度營業額成長金額是否為真,但是我知道這個產業的生意比起從前要活絡許多,這都要歸功於許多人的努力與關心。今天經發局的局長王誕生及副局長洪耕然都來到現場打氣,主辦科長林敏棋更是費盡心力要求做到盡善盡美,對於往後的發展計劃更是充滿了戰鬥力,我認為自從台中縣市合併之後,糕餅業者的陣容更加強壯,資源更加豐富,未來發展情況的優勢可以預期。

我坐在舞台下面拍照,市長在致詞告一段落之後,沒有忘記叫我上台告訴大家,太陽餅買一送一以及優良廠商認證的活動是因我而起,至今已經邁入第六個年頭了。我再度提醒他,他還欠我一次請我喝咖啡的承諾,我想知道從他參選市長前,我第一次問他要如何當市長至今的感想。

L1000068

2012/10/20 太陽餅文化節,主辦單位為了這根180公分長30公分直徑的大桿麵棍傷透腦筋,不過將來它就會是太陽餅文化節的重要歷史文物。

L1000046

阿明師太陽餅的攤位擺在入口處第一攤,八點半就開始大排長龍,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別人。

L1000090

阿明師今年出的奇招是煮紅豆湯圓招待客人。

L1000087

阿明師的林祺海是媒體關注的焦點。

L1000056

嘉味軒的攤位在另一頭,也是大排長龍,從第一屆開始就賣得笑哈哈的。

L1000062

嘉味軒排隊的人龍直到橋上,這也是很巧妙的安排。

L1000081

買的人快樂,賣的人也很高興。

L1000104

經發局長王誕生和科長林敏棋與曾參選市議員的王允伶合照,王允伶是前市議員莊乃慧的女兒,現在也加入經營太陽餅的行列,接掌新太陽堂餅店又擔任自由路商圈管委會的副主任委員,將來有機會可以好好的加入發展計劃。

L1000106

王局長與參加活動的團體合照。

L1000065

負責走秀介紹太陽餅的模特兒們。

L1000115

市長穿上工作服為太陽餅文化節加持及授證。

L1000118

用大桿麵棍表示糕餅業者的工作特色。

L1000099

美模代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