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午後的雷陣雨

2012/09/02 台中市在下午四點多的時候,突然產生陣雨及密集的雷擊聲音,發生在住家左右各地,轟隆隆的聲響有如我在金門服役時砲彈轟擊的模樣,有前奏還有大合奏,砲火猛烈有如置身在戰場之上。聲音傳遞的速度比閃電慢,因此若是被閃電打到就來不及聽到雷聲了,況且只要躲在房子裡面,不要站在空曠的地面會比較安全許多,一般的建築物都有避雷的功能,除非運氣很不好被直接命中,家裡的電器設備會有可能在瞬間因為導電而全部發生短路燒毀現象。

家中養的小狗從小就很膽小,緊張兮兮的患有憂鬱症,稍有風吹草動就躲得找不到影子,特別是害怕雷擊的恐怖聲響,這小狗除了有自己的想法之外又有些小聰明,大哥為了不讓牠用鼻子輕易撥開鋁製紗門,特別安裝了一片磁鐵讓紗門貼緊一點使之不易打開,結果還是無效。有一次天空出現雷聲,小狗竟然自己開門跑到二樓大哥的房間外面尋求保護,我們一直以為小狗不敢進入屋內,這才發現小狗不知道已經自行出入屋內多少次了。就好像我們也是經過很久才發現小狗離家之後,會自己從門口旁邊的鐵欄杆爬牆進來一樣。為了避免紗門老是被小狗推開一半,只好將紗門用鎖卡住,可是這樣一來從外面回家的人就進不去了,真是傷腦筋。

今天午後的雷陣雨這麼嚴重,全家人都不知道小狗躲到哪裡去了?或許永遠也找不出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