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蘋果電腦購買滿月使用心得

新手上路使用蘋果電腦剛好滿月,經過密集的學習終於可以順手的操作,這好像是平常已經習慣駕駛普通房車,升級駕駛超級跑車的感覺,享受那種迅速開機立即下載檔案的樂趣,輕易奔馳在快速道路之上。

有人問我為何不使用奇摩中文輸入法?我的反應是要學習的新東西很多,請不要增加我的負擔,等到有機會下載之後才發現非常好用。目前一切基本操作方法都已經準備就緒,等待出國旅遊回來之後,將拍到的大量照片及撰寫的文章,學習用蘋果電腦的軟體排版出刊。

要強迫自己學習電腦的使用,最快的方法就是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到處找尋解決的方法,很自然的可以了解該如何運用各種工具完成任務。蘋果電腦在處理影像的部分比微軟提供的要方便許多,只要開啟照片資料檔直接拖到文件上面即可,不必每次都用「插入」指令找到照片再「貼上」,至於有什麼更方便的功能,要等到實際撰寫編輯的時候才會發現。

目前市面上通用的電腦作業系統除了蘋果的 OS 及 Goole 的 Android 之外,還有微軟即將上市的 Windows 8 都是一方之霸,未來何者將主導電腦潮流尚有待觀察,誰能提供方便性及更廣泛的使用介面,誰就能掌控未來的趨勢,同時也可以擴展自家製造的相關電腦產品。宏達電的 htc 手機在風光一陣之後面臨競爭的壓力,主要是缺乏作業系統的開發能力,只能夠加強硬體研發的競爭能力,才有辦法與韓國的三星產品一較高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