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到燦坤上電腦課

2012/08/17 我幫自己在每星期五的晚上找到一項工作,燦坤的 Apple Store 隔週晚上 7:00-8:00 都會舉辦免費的蘋果電腦教學,而朋友陳致豪先生所開的默契咖啡店,每星期五的晚上都會有蘋果電腦的使用者聚會交換使用心得,我好像是又回到年輕的時候,固定去武德殿學習柔道課一樣,和一些高手學習技藝。

所謂江湖一點訣,很多知識的學習需要有經驗的人幫你開竅,然後自己想辦法去運用在工作的需求上面,等熟能生巧之後就會很好用。

第一次上課,傻呼呼的不知道要準備什麼東西?背著我的 MacBook Pro 進入賣場,還擔心被發現不是向他們買的電腦,不肯讓我上課。結果大家圍坐在賣場的展示電腦桌旁,一面看著老師在牆上的大電腦螢幕教學示範,一面在自己面前的展示電腦操作,根本不需要用到自己的電腦。老師用一個小時的時間,精簡的指導大家如何實際去了解電腦的各種應用功能,蘋果電腦的人性化操作介面非常簡單,使用者主要的工作是記住要用什麼指令去執行任務。

今天剛好是循環教學課程的第一堂課,從蘋果電腦的 OS 作業系統開始,光是從桌面的各種功能學習就覺得精彩萬分,而我從8月3日拿到電腦之後就自行揣摩學習,懂得一些基本方法,上課時可以學到一些解除迷惑及未曾接觸過的新做法,比如說要用四指在滑鼠盤上揮動翻頁,以及打開功能指令在滑鼠盤上使用手寫輸入功能,這個新的電腦玩具真好玩。

我在台北的好朋友辜澄泉先生,是中日飼料公司林坤鐘的女婿,本身有電機工程的背景,也開了一家製造 POS 的電腦公司,我們最喜歡在電話中討論蘋果電腦產品的使用心得,以及未來電腦的發展趨勢。我先買了這部 MacBook Pro 電腦,害得他心癢癢的,想學我利用子女學生身分以教育優惠價格購買,結果他的孩子們都在美國讀大學,不能夠在台灣購買,差那麼幾千元,他說時機不好賺錢很不容易,要我先學會使用方法再教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