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參觀恆誼化工公司工廠

2012/08/15 這是愉快的一天,做了三件事情,一、參觀恆誼化工的工廠。二、參觀新發明的發電機。三、晚上與王大立指導教授餐敘。

開車與楊青霖先生前往新竹南寮舊漁港的途中,突然想到去新竹科學園區參觀康普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廠,結果何基丞和何基兆二兄弟都認為在恆誼化工公司裡面的工廠比較有看頭,於是我們當成不速之客,臨時到頭份的恆誼公司由董事長何基兆親自接待參觀工廠。

我們家族投資恆誼化工經營肥料的製造販售事業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歷經何得有、何澄清二位董事長傳承到第三代的何基丞和何基兆二兄弟發揚光大,由何基丞的康普公司轉投資將原來合作的日本公司股份買下,並往股票上市公司的路途前進。

目前恆誼公司在台灣肥料市場的規模應該僅次於國營的台肥公司,由於價格受限於國家照顧農民的政策,因此獲利的空間有限,進而轉型多元化的經營型態。廠內讓日本三菱化工太洋新技股份有限公司承租設廠生產半導體上游酸劑。康普公司製造鎳氫電池原料硫酸鎳﹝Nickel Sulsate﹞的工廠也在這裡,據說這些硫酸鎳專門供應給日本製造電動車的大公司,也是海外唯一供應給日本國內使用的公司,在製造技術上面有一定的水準。

恆誼公司在今年剛通過建造日產五百噸新硫酸工廠的增資計劃,使用沒有環境汙染問題的液態硫磺當原料,高品質硫酸專門供應給國內如台積電等高科技公司之所需。

我看到肥料的包裝袋已經進入彩色圖案的階段,看起來非常吸引消費者的目光,雖然成本會倍增卻是隨時代進步的表徵,值得我們麵粉業者參考學習。

DSC_0005

何基兆在肥料工廠的產品前留影。

DSC_0006

五顏十色的的肥料產品包裝很有看頭。

DSC_0007

複合肥料的彩色包裝。

DSC_0009

太洋新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恆誼的工廠。

DSC_0010

康普公司設在恆誼廠內的硫酸鎳生產工廠。

DSC_0011

硫酸鎳是一種綠色的結晶。

DSC_0012

康普公司生產的小包裝硫酸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