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大夢誰先覺

「大夢誰先覺,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日遲遲。」這是劉備三顧茅廬時聽到諸葛亮所吟誦的詩句。

我不敢自比是諸葛亮,但他是我們糕餅公會的祖師爺,我覺得應該向他學習。自從下定決心將成功路辦事處的業務結束之後,辦事處主任楊青霖先生依照我的吩咐,做好財產目錄的登記,三兩下就把辦事處的東西全部搬到大豐麵粉廠去了。

這幾天我的心情放空,精神上的負擔完全消失,我沒有辦法比別人聰明,總不能連比笨也笨輸人家。我從二月起到七月為止,花費心思和個人金錢想要振興中區,後來終於發現在現有的官僚體制之下,想要用純理念而不涉及利益的方式有所作為,無疑是緣木求魚笨到極點,此時不閃到一旁更待何時?

自從不想當偉人烈士之後,不再有憂國憂民的煩惱,看世態炎涼人間百態毫無知覺,每天躲在大哥在節電德政之下,改裝變頻冷氣的房間內享受舒適的恆溫。部落格不知道應該寫些什麼,閒得竟然連「踩地雷」的遊戲都覺得太容易了。

我把重點目標放在研究 Apple MacBook Pro 新筆電產品的身上,省下辦事處一個月的開銷,就可以買一部老頑童的高級玩具,何樂而不為?因為此產品要在七月底才會在台灣上市,所以我先到書局觀察有哪些書籍需要準備買下來研習,到燦坤找業務員套交情,請他們準備將來接受我要求開箱使用的指導服務,找一些已經使用 Apple 產品的朋友準備當我的諮詢人員,很慎重的準備正式加入蘋果使用者陣容。我比較擔心的是小女兒從日本回來後,會吵著分享我的新玩具。

這段期間又感受到另一個階段困擾,我從來沒有注意到歲月已經在我的外表添加了許多智慧的徵兆,別人已經用看大老的眼光表達他們對我的態度,原來我的意見有很重的分量,讓大家不敢隨便回應,這提醒我不能夠隨便再亂開口了。

當我到燦坤的 Apple Store 去看電腦的時候,有位熱心的業務員過來打招呼,我的主題是探討是否應該購買 MacBook Pro 及應該如何入門。後來我才發現他覺得我這種年紀的人好像懂得不少,口氣當中顯得有些驚訝,我卻驚覺糟糕了,因為我已經在無形中被歸類為不該屬於這個世代的人。

天氣雖然很熱,躲在冷氣房的被窩裡面真的很舒服。

hero

MacBook Pr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