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協園與力行國小

協園

「協園」位於台中市東區進化路232 號,我每天到大豐麵粉廠上班都要經過這個地方,傳說這是蔣中正總統的行館之一,有可能來這裡住過一次,其實裡面也沒有甚麼特別刺激的地方。

這裡是十軍團所管轄的地方,裡面有招待所及餐廳,有位十軍團的司令曾經招待過朋友和我到裡面用餐,後來他到金防部當司令官,我們也到太武山的擎天廳讓他招待過,還遇到在金門服役時的連輔導長,他已高升到金防部的政戰部主任,人生真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際遇。

DSC_0732

東區進化路旁的協園,安靜的關在圍牆裡面,有如大戶人家的別墅。

DSC_0734

不知情的人總會猜一下何謂「協園」?有立委要求國防部開放給民眾分享。

力行國小

力行國小原為台中市東區成功國民學校力行分班,創立於1955年8月1日。1957年5月1日,正式成立為台中市東區力行國民學校。「力行」校名的由來,是因當時校門設置於力行路上,故而得名。

DSC_0736

台中市東區力行國民小學位於進化路協園的對面。

1 則留言:

  1. 據說蔣介石曾多次來這裡過
    夜,因為蔣介石的妾,姚冶誠(蔣緯國養母),住在這裡。
    http://www.wretch.cc/blog/hexentw/9562163

    回覆刪除